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热评开幕式

赵新婷:今夜,同样属于你们

这些无名英雄对开幕式的贡献最令人感动,没有他们,不会有精彩绝伦的舞台,不会有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视觉盛宴。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期盼已久的全运会开幕式终于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她款款而来,那样的婀娜多姿,想不爱她都很难。两个小时里,我们爱上了神奇的“巨碗”,爱上了美丽的空中帆船,爱上了灵动的荷花,爱上了炫目的九曲桥,爱上了舞台上绚烂夺目、不辞辛劳的演员们。但是,更加感动我的,是那些镜头背后不为人知的英雄,他们无怨无悔的精神令我折服。

舞台中央,20台意蕴吉祥的九曲桥缓缓驶来,手拿道具、面带笑容的演员们在桥上进行着各种表演,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有谁知道,如此大吨位的九曲桥 “走”上舞台的背后是160位战士不辞辛苦的训练?开幕前两天,我见到了这些可敬可爱的战士们,他们的声音充满了疲惫,但说起开幕式上自己的工作,他们的眼神依然是那样的炯炯有神。

从这些战士的叙述中,我才认识到一个让大家看上去如此简单的工作背后是怎样的艰辛。其中一个战士告诉我,九曲桥是开幕式上所用的最大的道具,每台重2.5吨,加上桥上演员和道具的重量,每台的重量在4吨左右,而如此重的九曲桥,每台只由8位战士负责。他告诉我,由于九曲桥非常重,尽管有8个人共同用力,但推起来仍然很吃力,力稍微不往一处使,就很难按指定的位置推到位,而且九曲桥的四周都用黑色的纱布蒙着,在下面负责推车的战士是看不到外面的,只能是摸黑作业,并且桥下车台的空间非常狭小,8个人在里面推,很容易相互碰伤,在前期的训练中,很多战士的头、脚都出现过一些小意外,但是所有这些困难,都在战士们拼命的训练下被一一克服,练到现在,战士们通过看地标,凭感觉就能把桥推到位。

听了战士们的介绍,我不禁肃然起敬。每每遇到大型活动,人们记住的永远是舞台上光彩照人的演员明星们,但有谁会记得这些夜色下的幕后英雄,大部分人甚至根本不曾知道他们的存在。但他们仍然默默地挥洒着他们的激情与汗水。他们对开幕式的贡献绝对不输给任何人,没有他们,不会有精彩绝伦的舞台,不会有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视觉盛宴。

今夜,我为你们倾倒,被你们折服,今夜,同样属于你们!

最后,我想说一句,不管如何,开幕式只是个仪式,除去开幕式的包装,在赛场感受运动员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感受公平公正的竞技体育,才是全运会真正的看点。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