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热评开幕式

曾志杨:实力与魅力的展示

“有实力才有魅力”,此次十一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实力的展示也是魅力的展示,将给全国人民留下一个难以忘怀的记忆!

□曾志杨

   全运会的开幕式让全国民众看得如痴如醉,回味无穷。以一省之力,能举办成如此规模的运动会,足以说明如今我国国力之强,这无疑是最值得全国民众引为自豪的事。

电视画面上的主体育场,灯光照耀之下宛如人间仙景,柔和的灯光充满着和谐与温馨,让人感受到太平盛世国泰民安的祥和氛围。

最值得称道的则是开幕式的匠心独具和让人叹为观止的三大展示:

一是高科技的展示。开幕式上变幻无穷的灯光,丰富多变的景物造型,当是高科技激光技术的应用,开幕式上不仅展现出的是运动健儿的良好精神面貌,更是展现了我国科技水平的高速发展。

二是深厚文化的展示。齐鲁文化当是中国文化的启源地之一,影响中国文化数千年的儒家学说更是生于斯,成于斯。开幕式上朗诵的古诗词,将“齐鲁多俊杰”的古代与当今“风流数山东”有机地联系了起来,让我们在欣赏古代齐鲁风采的同时,更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三是革命精神的展示。一曲脍炙人口的“沂蒙山小调”始终响彻于开幕式之中,让人浮想联翩,感慨万千,当年山东儿女唱着这一小调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重大牺牲,如今的山东儿女又唱着这一小调为建设富强中国而奋力拼搏。

古人说“衣食足而知礼乐”,体育的发展与国力的强盛紧密相连,若不是国力强盛,又怎能在举办奥运会一年之后的今天又举办了这样一届规模大,气势宏,耗资大的体育盛会?

在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神采奕奕地宣布十一届全运会的胜利开幕,这充分体现了国家集体领导对体育运动的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不远万里亲临会场,这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寄以厚望。

有道是“有实力才有魅力”,此次十一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实力的展示也是魅力的展示,将给全国人民留下一个难以忘怀的记忆!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