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热评开幕式

沙元森:共享欢乐的体育盛会

全运开幕,标志着全国人民同参与、共欢乐,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必定不负厚望,把十一运会办成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力争全运会的“大金牌”。

□沙元森

沙元森,齐鲁晚报体育记者。

    难忘的夜晚,体育与艺术的盛宴使人醺然耳热。2009101620时,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在泉城济南举行,激情澎湃的乐章被推向了高潮。

    高耸的主火炬熊熊燃烧,“如意”的光芒照耀齐鲁的天空,“仰泰山之高,穿时空隧道”,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科学的现代文明在这一刻交相辉映。这是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也是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全世界听到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朗朗之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全国人民看到了“齐鲁青未了”的盛世宏图,黄河奔腾,泰山巍巍,海浪起伏,泉水叮咚。大美不言,伟哉齐鲁。

    在“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旗帜下,全力筹备十一运会的山东已经发生了巨变,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设施带动了17市的基础建设,城市面貌随之焕然一新,道路宽阔了,街巷干净了,植被增加了,心情舒畅了。与此相应,山东人的生活也在悄然变化,全民健身中心遍布各地,运动休闲设备进入百姓社区,运动是一种时尚,也是一种习惯。“全民全运”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一种日渐真实的生活方式,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是最好的证明。

    古人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美丽山东是中华大地的一个侧影,这片土地上的巨变只是新中国六十年建设成就的一个篇章。十一运会是各代表团运动健儿激烈竞争的赛场,也是山东为全国人民奉献的一个大舞台。我们愿意在此共享拼搏的激情和成功的欢乐,传递一种超越赛场的情感,胜负只在一时,友谊天长地久。在这个欢乐的夜晚,全中国人一起倾听内心的声音——相亲相爱,共圆精彩。

    全运开幕,标志着全国人民同参与、共欢乐,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必定不负厚望,把十一运会办成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力争全运会的“大金牌”。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