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视频全揭秘

检测仪一探 车底一览无余

办理车辆通行证的轿车可以通过车检大棚进入奥体中心,但不管驾驶员是何种身份,人、车安检不容商量。并且,手持探测器、搜爆犬从汽车底盘至驾驶室,从后备箱至发动机舱,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即使藏在汽车内饰里的违禁品也会被发现。

汽车驶入车检大棚,乘客下车从安检门通过,驾驶员驾车从设置在地上的车底检测仪上驶过,一段清晰可回放的车底视频便被传到旁边的电脑上,安检人员看着电脑屏幕即可知晓即将进入奥体中心的这辆车车底是否存在可疑物品。如果存在可疑物品,安检人员会用手持车底窥探镜对可疑部位进行仔细检查。

车底探测结束后,车辆停靠在路边,驾驶员走出车外,由其他安检人员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首先,安检人员用手持安检仪对驾驶人身上是否携带金属物品进行检测,据了解,这种检测仪与安检门的工作原理一样,自身会发出磁场,如果被检测的人身上携带有金属物品,探测仪划过这一区域时,磁场便会被金属物品切割,引起设备报警。

在对驾驶员进行安检后,工作人员会要求驾驶员主动把车门、发动机舱、后备箱全部打开,工作人员会首先用肉眼对车内进行观察,具有可疑处,搜爆犬此时便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嗅觉查觅危险物品。

(大众网全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赵尔印)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