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开幕式特别报道>视频全揭秘

车载厕所内设洗手液免水洗

  在奥体中心,很多观众会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特别的车辆,那就是车载厕所。济南市环卫局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四周配置了7辆车载厕所,这些厕所都是由大巴或中巴车改造而成,每辆车上都被格成男女厕所,观众入场后,可就近登车免费方便。
  自10月11日起,这些车载厕所便进驻奥体中心,他们会服务至10月底全运闭幕。每天早晨7点,济南市环卫局工作人员便驾驶这些车载厕所进入奥体中心,一直至晚上11点才能下班返回驻地。
  10月12日,记者走进车载厕所,音乐从车顶的喇叭中传出,一个挂式空调放在男女厕所之间。在当天的开幕式彩排期间,驾驶员王师傅粗略统计了一下,一上午的便有500人左右前来方便,虽然如此,但走进车载厕所,闻到的却是一股清新剂的味道。据了解,车载厕所使用泡沫清洁剂对用过的便盆进行清洗,方便过后,观众还可使用厕所内免水洗洗手液,既卫生又方便。
  由于是车载厕所,污物收纳容器有限,每辆车载厕所大小不等,容器也有差别,等容器满后,坐在驾驶室里的工作人员便可以看到仪器警报,这时,车载厕所便会暂时离开奥体中心。王师傅告诉记者:“容器满了后,我会开着车赶往废弃物处理处,卸掉污物后,保洁人员会立刻对车载厕所进行清洁,然后我再即可返回奥体中心,这个过程最慢半个小时,最快20分钟就回来了。” (大众网全运开幕式特派记者 赵尔印)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