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鲁能新主帅>深度报道

伊万重老将擅用大牌 保守战术曾遭狠批

  以往突出个人能力、球队整体性差的伊朗队,在伊万科维奇的调教下团队精神和整体配合有了极大的提高。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伊朗队1平2负表现不佳小组垫底出局。伊朗媒体借此对伊万科维奇的战术进行了批判。

    伊万科维奇,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毫无疑问是1998年协助布拉泽维奇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以及2005年率领伊朗提前一轮晋级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在伊朗执教期间,他对明星球员的关系处理和对老将的倚重令人印象深刻。

  2004年亚洲杯1/4决赛,舟车劳顿的伊朗队面对韩国队,在一致被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伊朗队最终4-3击败太极虎。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伊万科维奇直言能够取胜就是用好了代伊、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等老将,发挥出了核心队员的作用。能够与国家队进球数过百的代伊“和睦相处”,并让卡里米和马达维基亚等人能够甘心情愿的为国家队卖命也看出伊万科维奇在与球员关系处理方面还是很有一套的。

  在伊朗执教期间,伊万科维奇先是率U23国家队赢得了2002年亚运会冠军,随后他又带领国家队获得2004年亚洲杯季军,并赢得了西亚杯冠军。可以说亚运会和西亚杯的冠军队伊万科维奇还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最初阶段与伊朗媒体关系不佳,并且拒绝同时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成为双料教练,使得伊万科维奇险些下课,但亚运会的夺冠让其身上的压力顿减。2004年6月,伊朗队在世界杯主场负于约旦,使得伊万科维奇帅位再次不稳,不过亚洲杯季军又救了他一命。

    2005年6月,在伊朗队1-0战胜巴林后提前一轮锁定了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以往突出个人能力、球队整体性差的伊朗队,在伊万科维奇的调教下团队精神和整体配合有了极大的提高。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伊朗队1平2负表现不佳小组垫底出局。伊朗媒体借此对伊万科维奇的战术进行了批判。

  伊朗记者阿福沙尔这样评价伊万科维奇:“众所周知,伊万科维奇是一位非常谨慎的教练,四年来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实。我真希望他可以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8岁的主教练本哈克一样有那种勇气。伤病不是借口,如果卡里米伤了,他应该使用马丹奇,一位同样具有攻击意识的中场,而不是安排一位防守型中场去补漏洞。”世界杯结束后,伊万科维奇被伊朗足协解职,至此他在伊朗期间的成绩单定格在56战33胜14平9负进115球失52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