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鲁能新主帅>图片视频

鲁能泰山队新的主教练诞生

 

    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小资料

    国籍:克罗地亚

    出生日期:1954年2月 28日

    球员经历:

    克罗地亚华迪斯队,出场263场打进31球

    教练生涯:

    1991-1995年 华迪斯主帅

    1995-1996年 塞格斯塔主帅

    1996-1997年 里耶卡主帅

    1997-1999年 克罗地亚国家队助理教练

    1999-2000年 德国汉诺威96主帅

    2001年 伊朗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2年 伊朗 U23队主帅

    2002-2006年 伊朗国家队主帅

    2006-2008年 萨格勒布迪纳摩主帅

    □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 在外界的猜测中、预测中,鲁能泰山队新的主教练诞生了。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先生从今天起正式上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今晚向媒体宣布。

    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现年55岁。据了解,球员时代,伊万表现平平。但拥有博士学位的伊万,作为教练员却比球员更加出色。1998 年,伊万作为助理教练,帮助主帅布拉泽维奇将克罗地亚国家队带到世界杯季军。2002 年,伊万出任伊朗队主帅,不仅带领伊朗队获得亚运会冠军,并使伊朗队成功晋级德国世界杯。但在德国的赛场上,伊朗队小组赛成绩不佳,以一平两负垫底。之后,伊万离职并回到克罗地亚。2006—2007赛季,伊万率领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以不败战绩取得双冠王。

    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称,伊万出任泰山队主帅,是俱乐部和伊万本人相互选择的结果。之前,有多家俱乐部看中伊万。经过鲁能俱乐部与伊万深层次的沟通,了解了伊万的执教思路以及他对青少年球员培养、板凳球员厚度等问题的见解后,俱乐部认为,伊万是一位注重细节,有自己独到想法的教练。与此同时,伊万的亚洲执教经验和合理的价格也是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的重要因素。韩公政表示,由于双方都有很高的诚意,与伊万的合同谈得非常顺利。

    “2004年亚洲杯时,我就带领伊朗队在济南的赛场上击败过韩国队。两年前,我曾有去大连执教的机会,但未能成行。这次最终选择鲁能足球俱乐部,也算跟济南有缘。”伊万科维奇表示,“之前我和助手们就了解到,鲁能是一个很规范、实力很强的俱乐部。希望在‘百年鲁能’的过程中,留下我们的痕迹。”

    新的赛季,泰山队将面临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对此,伊万显得很有信心,称,“2010赛季球队的困难可能会非常多,但通过球队之前的比赛录像发现,这支球队的经验和能力很强。足球为球迷而踢,希望新赛季我们能给球迷带来快乐。”

    伊万科维奇表示,“俱乐部的目标很高,我的目标也很高。在这方面,我们找到了共同点。”当记者问及伊万有没有具体目标时,他含蓄地表示,至少是联赛前三名,而且要让球队打出好看的比赛来。

    在与鲁能泰山签约的同时,伊万科维奇还带来了一名助理教练马季奇和体能教练莱科。据了解,这两人都有在大俱乐部执教的丰富经历。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