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鲁能新主帅>相关报道

图巴科维奇执教战绩及其简历

  图巴科维奇的到来,使山东足球真正进入攻势足球的时代,2004赛季带领山东队拿了两个杯赛冠军和一个联赛亚军,2005赛季由于比赛过于密集导致全线崩溃,联赛仅得了一个亚军,并且又在亚冠赛场上创造了一个输球记录。
  留比萨·图巴科维奇,1952年9月2日出生,塞尔维亚人,毕业于贝尔格莱德运动学院,1979年开始执教。
  曾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主教练
  获得欧足联官方评出的欧洲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2006年荣获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
  1952年9月2日生于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毕业于贝尔格莱德体育运动学院;
  1979年至1990年,先后执教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亚尼斯奇、奥比利奇及科威特科丹队;
  1990年至1999年任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青年队和一线队主教练;
  1999年至2000年任希腊雅典AEK队主教练;
  2000年至2002年重回游击队队任主教练;
  2003年7月至2003年12月,担任沙特阿拉伯阿拉沙队主教练;
  2004年1月至今,担任山东鲁能队主教练。
  2009年因战绩不佳,与鲁能俱乐部解约
  留比萨·图巴科维奇先生长期担任欧洲著名球队主教练,是塞尔维亚家喻户晓的功勋级教练,同时,也具有加盟国外俱乐部执教经验,是一位崇尚现代足球,并富有丰富经验和顽强拼搏、勇争第一鲜明激情性格的优秀教练。
  2004赛季,随同图巴科维奇执教10年的助理教练米尔德拉·拉德维奇先生和守门员兼体能教练萨沙·波波维奇先生与图巴科维奇将组成山东鲁能俱乐部外籍教练组,与中方教练组共同合作。
  图巴科维奇的到来,使山东足球真正进入攻势足球的时代,2004赛季带领山东队拿了两个杯赛冠军和一个联赛亚军,2005赛季由于比赛过于密集导致全线崩溃,联赛仅得了一个亚军,并且又在亚冠赛场上创造了一个输球记录,2006赛季,重新振作,终于在俱乐部、教练和球队的共同努力下,夺得了鲁能历史上的第二个联赛冠军,为了这个冠军,山东球迷整整等了七年,并且球队在联赛中打破了多项记录,这是球队的整体进步。2007赛季,图巴科维奇始终没能找到能有效替代郑智的球员,加上韩鹏、王永珀等主力受伤,鲁能当年仅列联赛第三名,亚冠联赛也以净胜球的劣势败给城南一和天马。2008赛季,图巴继续执教山东鲁能,现在联赛过半,鲁能以8胜4平的不败之身位列联赛第二,为下半程争冠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巴科维奇在鲁能至今的经典战役:
  2004赛季,客场1:2输给上海申花,这时图巴首秀,这场比赛向人们宣告了一个脱胎换骨的鲁能的诞生。
  2005赛季,客场1:0胜日本横滨水手,主场2:1胜日本横滨水手,鲁能双杀横滨。
  2005赛季,客场2:7输给沙特伊蒂哈德,鲁能迄今最耻辱的一场比赛,一度使图巴帅位不保。
  2006赛季,客场4:1胜大连实德,这场比赛是王朝接替战,大连王朝从此覆灭。
  2006赛季,客场1:5输给上海联城,这场大比分失利始终警戒着那一年的鲁能,直到夺冠。
  2006赛季,主场1:0胜北京国安,这场胜利使鲁能提前六轮夺冠。
  2007赛季,主场2:1胜城南一和,鲁能再次扮演外战英雄,只可惜客场三球败北,无缘八强。
  2008赛季,客场2:0胜河南建业,这是图巴科维奇在鲁能取得的第一百场胜利。
  2008赛季,主场0:0平广州广药,以两分优势夺得0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为鲁能再添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
  2009赛季,亚冠最后一场客场2:4不敌印尼斯里维加亚队,惨遭淘汰,制造了泰山队在国际赛场上又一个惨案。这次比赛的失利直接影响到了泰山队接下来的国内联赛,导致最终无缘冠军。这也许是图巴留在鲁能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没有完成赛季初定下的夺冠目标,但是图巴带给球迷的不仅仅是这些。
  回顾一下这十几年的联赛,鲁能在1999年之前根本算不上传统的强队,顶多也就是中游偏上一点。慢慢成为强队是从1999年开始的,1999赛季的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冠军对鲁能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感谢桑特拉奇,是他带给了鲁能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感谢在这之前的教练和球员,是他们为鲁能的今天奠定了基石;感谢鲍里斯和涅波,是他们使鲁能平稳的度过了三个赛季,尽管在这三年中鲁能一度陷入动荡和低谷;感谢图巴科维奇,是他给了鲁能灵气,带给了鲁能胜利,带给了球迷快乐;感谢俱乐部,感谢球队,是他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最后还要感谢球迷,一支强大的鲁能足球啦啦队!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