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鲁能新主帅>相关报道

鲁能泰山队历任主教练回顾

  从1994年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开始,到昨天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签约,一直存在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泰山队一共迎来送往了殷铁生、金正男、桑特拉奇、鲍里斯、涅波、图巴和伊万科维奇等七位主帅。

  从1994年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开始,到昨天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签约,一直存在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泰山队一共迎来送往了殷铁生、金正男、桑特拉奇、鲍里斯、涅波、图巴和伊万科维奇等七位主帅。除了殷铁生之外,其他六位执掌泰山队帅印的主教练均为外籍教练。在迎来伊万科维奇之时,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泰山队前六位主帅的情况,这也算是帮助伊万科维奇了解一下泰山队的历史吧。

殷铁生

  殷铁生:唯一土帅,功不可没

  率队时间:1994年―1997年

  殷铁生是泰山队成立之后的第一位主帅,他也是迄今为止泰山队唯一的本土主教练。在殷铁生时代,泰山队远远不如如今财大气粗,甚至可以称为甲A最穷的球队之一。在一没外教二没外援三没钞票的情况下,泰山队全靠一帮山东子弟打天下,成绩一直稳定在甲A中游,而且还在1995年夺得职业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足协杯冠军,这样的成绩十分难能可贵。因此,殷铁生统帅泰山队的四年,帅位一直非常稳固,跟当初四川全兴的主教练余东风并称“甲A不倒翁”。

  从严格意义上说,殷铁生只能算泰山队主帅,而不能称其为鲁能泰山队主帅。因为从山东电力集团1998年正式接手泰山队,成立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之后,泰山队开始走西风东渐的路子,一茬茬的主教练也全部由外国人担任。殷铁生之所以于1998年离开泰山队主帅之位,也跟鲁能坚持聘请外籍主教练的思路有最直接的关系。

  殷铁生战绩:1994赛季,甲A联赛第五名;1995赛季,甲A联赛第六名、足协杯赛冠军;1996赛季,甲A联赛第五名、足协杯赛亚军;1997赛季,甲A联赛第六名。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