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大众调查

郁仁霞称兄妹都尽孝 拾荒是心疼东西

  今天上午,孙法菊大女儿郁仁霞再一次面对大众网镜头,首度公开承认他们兄妹几人一直赡养老人,哥哥和妹妹都往这边寄钱,也来看过老人,孙法菊捡垃圾是因为在农村生活习惯了,看见有用的东西被扔了就心疼,今后不会再让老娘去捡垃圾了。
  大众网济南12月17日讯(记者 赵新婷 杨博)今天上午,孙法菊大女儿郁仁霞再一次面对大众网镜头,首度公开承认他们兄妹几人一直赡养老人,哥哥和妹妹都往这边寄钱,也来看过老人,孙法菊捡垃圾是因为在农村生活习惯了,看见有用的东西被扔了就心疼,今后不会再让老娘去捡垃圾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孙法菊的“窝棚”,再一次见到了孙法菊和她的大女儿郁仁霞。经过这几天的忙碌与焦虑,40多岁的郁仁霞显得有些憔悴。她刚照顾母亲吃过早餐,正打算送母亲回老年公寓,这次回来是陪母亲收拾废品的,“等收拾好,老人就能安心在老年公寓住下了。”
  有五个儿女,竟然还要七旬老人捡拾垃圾养活更老的老人,面对子女不孝的疑问,郁仁霞首度作出正面回应。“尽管我们都生活的挺困难,但我们五个都没有逃避过赡养老人的义务,我的哥哥、妹妹都有寄钱寄东西过来,今年春天的时候还来看过老人。”“有这么孝顺的母亲,我们兄弟姐妹也不可能不孝顺的。”说到这些,郁仁霞眼里含着泪花。那老人为什么还要一直捡垃圾呢?郁仁霞告诉记者,老人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农村,看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被扔了,她就会心疼,而且老人看到孩子生活也不容易,便自愿去捡拾一点垃圾,以此来减轻一下孩子们的负担。
  如今,两位老人在社会的帮助下都住进了养老院,孙家以后的生活会怎样继续呢?郁仁霞说,他们兄妹几个商量以后决定先让两位老人在老年公寓住下,毕竟这里暖和,又有人照顾,等老人的济南户口问题处理好了,她就去替她们申请廉租房,然后把她们接回来。“现在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再也不会让老人去捡垃圾了。”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