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七旬女儿捡垃圾赡养九旬老娘

   人民网讯 在济南文化西路西首,一位老人弓着腰艰难地推着三轮车,车上满载着在街头捡来的纸箱和塑料瓶。老人名叫孙法菊,今年72岁,她和95岁的母亲董宝英住在济南市民族医院后面的平房里。孙法菊和母亲都是安徽人,孙法菊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一个人将她和弟弟拉扯成人。后来,她的弟弟考上泰安一所学校,毕业后在当地成家。

  16年前,董宝英因与儿媳合不来到济南孙法菊的女儿家居住。6年前,孙法菊在丈夫去世后,就搬来伺候自己的母亲。为了生活孙法菊每天去捡拾废品,一天下来,最多有十几元收入,刚够母女两人吃饭。董宝英的儿子因给媳妇看病,欠下很多债,无力偿还被迫迁离泰安,带走了董宝英和孙法菊的户籍证明。没有身份证明,两位老人不能入住养老院,也无法享受低保,母女俩只好一直等待董宝英的儿子归来。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