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感人:七旬老人每天拾废品供养九旬老母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孙法菊,今年72岁,她和95岁的老母亲董宝英住在济南市民族医院后面的平房里。孙法菊没有生活来源,与老母亲相依为命,每天靠捡拾废品来供养老母亲。

    据了解,孙法菊和母亲都是安徽人,孙法菊3岁时,父亲去世。从此,母亲一个人将她和弟弟拉扯成人。后来,她的弟弟考上了泰安的一所学校,毕业后在当地成家立业。但后来由于母亲与弟媳关系不和,所以16年前,母亲搬来和自己居住。但孙法菊没有生活来源,老伴也在6年前去世,孙法菊不想拖累女儿一家,所以每天去拾废品。一天下来,最多有十几元收入,刚够母女两人吃饭。由于弟弟为了给自己的媳妇看病,欠下了很多债务,无力偿还已经迁离泰安,并带走了董宝英和孙法菊的户籍证明。所以,两名老人不能入住养老院,无法享受低保。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