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时报:联动泰安贵州媒体寻找孙法仁

    时报12月14日讯(记者黄智义 实习生韩林廷)孝女慈母掀起的感动冲击波仍在继续。孙法菊的女儿告诉记者,济南公安局户籍科的民警已和她联系过,希望她找到两位老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看能否帮忙将两位老人的户口迁到济南来。
    然而,问题的难点在于,孙法菊称她和母亲的身份证及户口本都在弟弟孙法仁的手里;那么孙法仁现在究竟会在哪里?
    根据孙法菊和女儿的说法,本报和《泰山晨刊》、《贵州都市报》展开联动,希望能最终找到孙法仁,推动问题的解决。
《泰山晨刊》:孙法仁几年前已搬离
    孙法菊老人曾经告诉记者,她的弟弟叫孙法仁,今年69岁,早年毕业于一所农业大学,而后到了泰安农科所工作,后来转入与“菜篮子工程”相关的工作。三四年前,她失去了弟弟的消息,而她和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在弟弟那里。她希望通过报纸找到弟弟,一是和弟弟团聚共同孝养老母亲,二是拿回证件,看能否办理低保。孙法菊的女儿也说,她姥姥董宝英的户口可能随舅舅迁到了泰安。
    今天上午,记者和《泰山晨刊》的记者刘雯雯取得联系,她表示可以帮忙,与本报记者联合在泰安寻找孙法仁。
    今天下午,刘雯雯回复记者,经查找,孙法仁的确曾在泰安农科所工作过,后来调入“菜篮子工程科技筹建处”。几年前,孙法仁把泰安的房子卖了,现在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
    刘雯雯介绍,经当地民警查找,没有找到孙法仁的户籍证明,也没有找到其母亲董宝英的户籍证明,这说明孙法仁和董宝英的户口可能都已不在泰安。
《贵州都市报》:将合力寻找孙法仁
    孙法仁在泰安的线索虽然中断了,但是据孙法菊的女儿称,舅舅有一个女儿大学毕业不久,在贵阳工作。她认为舅舅很可能从泰安搬到了贵阳。“如果舅舅看到了媒体的报道,希望他能和我们联系,把我母亲和我姥姥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寄过来,这样我看能否把两位老人的户口迁到济南来。我只知道我这个表妹的小名叫政政。”
    今天下午,记者和《贵州都市报》的记者张斌取得联系,他表示将和本报记者一起寻找孙法仁。
    孙法菊的女儿表示,两位老人不想回江苏邳州的老家,所以她想把两位老人的户口迁到济南来。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