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时报:慈母入住“幸福家园”

两位老人住进了新家
    古稀老人孙法菊靠拾荒孝养九旬老母的事迹被本报连续报道后,当即引起全国21万多名网友和各大媒体的关注。连日来,400多名热心市民前去探望两位老人,并捐款捐物。还有很多身在国外的网友打来电话,表示被孙法菊孝老爱亲的行为所感动,并希望捐款……
    12月13日下午,和泉城义工结对子的历下区元新老年乐园、济南市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和济南市美德老年公寓相继和本报取得联系,希望帮助孙法菊和她95岁的老母亲。
    这三家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均表示,孙法菊的孝义精神和自食其力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他们;两位老人若入住,费用全免!“我们一是想用实际行动向孙法菊学习,二是想感谢泉城义工数年来的付出。”
    12月14日下午,另外一家老年公寓也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可以免费让两位老人入住。
    12月14日上午,记者和孙法菊的女儿面对面地进行了探讨。她和两位老人进行了沟通后,告诉记者她姥姥可以入住老年公寓,但她母亲不愿意去,“我妈不想麻烦别人,想依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最后,孙法菊的女儿表示,希望姥姥能够入住幸福家园老年公寓。
    下午3点左右,孙法菊和母亲被送到二环南路双龙庄附近的济南市幸福家园老年公寓。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