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时报:孙法菊的弟弟已经找到啦!

已搬到贵阳,本报和泰安、贵州媒体联动将其找到 孙母的户口也在泰安找到■泰山区民政部门来济调查,表示“若情况属实孙母可回泰安,并办低保”
    12月14日,本报和《泰山晨刊》以及《贵州都市报》联动,搜寻孙法菊的弟弟“孙法仁”,试图查清董宝英的户籍所在。15日,好消息传来:孙法菊的弟弟找到啦,他在贵阳;董宝英的户口还在泰安。
■捷报
“孙法仁”叫孙发仁董宝英户籍在泰安
    15日,《泰山晨刊》发表了《法仁,娘想你了》一文,对孙法菊和董宝英在济南的状况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同时,《贵州都市报》也发表和本报记者联合署名的文章,寻找“孙法仁”。
    文章刊登后,两地读者提供了大量线索,《泰山晨刊》的记者刘雯雯和《贵州都市报》的记者张斌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咨询。
    15日下午4点左右,刘雯雯告诉记者,经泰安岱庙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孙法菊的弟弟户籍登记的名字是孙发仁,而非“孙法仁”。董宝英的户口也在孙发仁的户籍档案里,上面登记的名字为“孙董氏”,今年96岁。这份户籍档案里没有孙法菊的信息,民警分析,孙法菊的户籍现在很可能仍在她江苏老家。
    如此一来,是否意味着能给董宝英办理户籍迁移?岱庙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只要能找到接收单位或社区,老人的户口就可迁到济南。
■支招
社保信息“锁定”孙发仁
    孙发仁原单位的领导兰先生告诉《泰山晨刊》记者刘雯雯,孙发仁曾在肥城工作,后来调到泰安,“我还记得孙发仁的母亲当时也在泰安和儿子住,但婆媳关系很不好,经常吵架。”
    泰山区社保部门的王女士建议,“单位发退休金和工资时,都会进行社保信息认证和核实。如果孙发仁离开了泰安想要领取退休金,就需要提供现在的居住地址以及其他信息,这样一查就很好找了。”果然,刘雯雯从泰安市社保处查知孙发仁目前在贵阳的住址和手机号码。
■连线
孙发仁妻子诉苦担心丈夫被“栓住”
    15日,记者和《贵州都市报》的记者张斌多次拨打孙发仁的手机号码,但始终没有接通。
    《泰山晨刊》记者刘雯雯告诉记者,她以泰安社保人员的名义拨通过孙发仁的手机,但接电话的是他妻子段女士。段女士听说记者要核实社保的相关信息,便把电话交给了孙发仁。在电话里听到记者询问起他母亲和姐姐的事,孙发仁说:“你不是社保处的么?”随后,段女士把电话接了过去,没说几句便扣掉了。
    10多分钟后,段女士又给刘雯雯打来电话,说:“你不是泰安社保处的么?有点事我想问问,孙发仁的工资发了么?”
    段女士称,她和丈夫目前很缺钱。孙发仁的血压很高,这两天刚去医院“冲了冲血管”。段女士说,她担心丈夫被脑血栓“栓住”,她过段时间要做个比较难的手术。她和丈夫把泰安的房子卖了,但钱不多。“他的医保卡里还有几百元钱,你看看能不能给上面汇报汇报(取出来)?”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