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时报:泰安民政:如属实"可回泰安办低保"

    时报12月15日讯 (记者黄智义)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泰山区民政局派出三名工作人员赶赴济南,调查两位老人的居住、生活情况。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且董宝英愿意,她可以迁至泰安并在当地办理低保。
    今天傍晚,泰山区民政局的刘女士一行来到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与董宝英见了面。谈话结束后,刘女士对记者说,老人称自己对泰安很有感情,愿意到泰安去居住。晚6点30分,刘女士又来到母女俩之前居住的小屋,找到孙法菊了解情况。
    据悉,要回泰安办理低保,董宝英需提供她身份证复印件和社区证明,还要提交一份申请,然后由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审核后提交给泰山区民政局。然而,董宝英的身份证还在孙发仁手中,而且孙发仁在泰安的房子已卖,该由哪个社区为董宝英开具证明?
    刘女士告诉记者,泰山区区委书记张志华看到孝女慈母的相关报道后很重视,让他们立即到济南来了解情况。刘女士说,“我们将连夜回去向领导汇报情况。如果董宝英愿意,我们可以把她带回泰安,让她免费入住老年公寓并为她解决低保问题。孙法菊的户口不在泰安,她的问题怎么解决,我们回去后会再研究决定。”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