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媒体报道

济南时报:孙法菊老人是一面镜子

□曲 征
    笔者认为,孙法菊感动我们的,首先是她那种不论生活多累多苦、也不能放弃母亲、也要尽孝道的朴实品质。72岁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每天一点一点地积累着不起眼的孝顺行动,给许多人上了很好的一课。其次,就是她心胸豁达,心里只装着母亲,而对于其他的却很少考虑或者根本就不去考虑。
    孙法菊根本不觉得自己有多苦,她想的最多的,是母亲过去吃过的苦。一提起老母当年为养育自己和弟弟所吃的苦,她的泪水就不由得往下掉。她说:“我怎么能够不养活母亲?不养老人是要遭天谴的!”
    她的这种言行,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反思。尤其是目前社会上出现了许多“啃老族”,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有多苦,从来不去想父母有多苦,这些人应该好好想一想:一位72岁的老人尚能够自食其力赡养母亲,年轻人反而靠老人的那点养老金来过活度日,是不是应该感到惭愧?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