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事件进展

孙法菊与九旬母亲的户口有望解决 可在济落户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赵尔印 赵新婷 杨博)经媒体报道后,孙法菊老人捡垃圾赡养95岁老母亲的事情已经广为人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今天也联系到孙法菊的女儿郁仁霞,表示根据相关政策,孙法菊和董宝英的户口可以实现在济南落户。
  今天下午3点多钟,当记者再次来到孙法菊老人和95岁母亲董宝英居住的“窝棚”时,两位老人本来已经被接到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但孙法菊惦记着自己辛辛苦苦捡来的废品,便执意要回来看看。当她蹲在地上开始整理废品时,一对夫妇转进小院,亲手将几百元现金交到了孙法菊老人的手里,简单嘱咐了几句,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
  尽管近期以来,像这对夫妻一样给孙法菊送物品和现金的人不在少数,还有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将她们免费接去居住,但郁仁霞心里的打算却是想法帮两位老人在济南落下户口,“两位老人不可能总是依靠捐助生活,如果有了济南户口,能够享受到低保,老人还能稳定一些。”
  据了解,郁仁霞本人是济南户口,在此前提下,根据济南市户政政策,她的目前完全符合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的政策,可以落户济南,而孙法菊的老母亲也已经在济南居住长达20余年,除了孙法菊再无他人能够抚养老人,根据相关政策,也有望落户济南。目前郁仁霞已经向派出所递交为母亲和姥姥落户的申请书。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