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事件进展

董宝英喜欢上老年公寓 说住在这里很舒服

孙法菊老人穿上了好心人送的羽绒服,从老年公寓回到窝棚处理最后的废品.jpg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赵尔印 赵新婷 杨博)今天下午,记者在幸福家园老年公寓见到了95岁的董宝英老人。走进她和女儿孙法菊合住的房子,暖和的温度让躺在床上的老人一脸安详。尽管有些耳背,但老人头脑清醒,她对记者说:“住在这里太舒服了,比以前那里强多了,阁楼上还经常往下掉灰。”

  据幸福家园老年公寓院长于弘君女士介绍,老人自12月14日来到老年公寓,他们专门安排一个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服务两位老人。今天上午,工作人员还专门给董宝英老人洗了个澡,由于老人之前的衣服太脏旧,很多已经无法洗干净,公寓方面便找来干净的内衣、秋衣秋裤给她们换上。为了保持通风,老年公寓走道里的门常打开,为了给老人保暖,工作人员还专门搬来一个电暖气放在屋里。地上放着几箱牛奶也都是好心人送来的。

  据于弘君介绍,尽管老人已经入驻老年公寓,但他们需要郁仁霞来办理一下手续。“对这两位老人我们是实行免费,但老人赡养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我们还是要和她们的家人确定好。”记者联系郁丽得知,她将于12月16日前去为老人办理手续。

  然而,住在温暖干净的老年公寓里,孙法菊好像还有所牵挂。今天下午,孙法菊不顾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的劝说,独自回到她之前居住的窝棚,自称要处理掉所有辛辛苦苦捡来的废品,才能安心。记者从郁丽那里获知,老人搬走后,郁仁霞还将和女儿一起住在这里窝棚里,“毕竟婆婆家地方太小,住这里既方便女儿上学,又方便我摆摊卖鱼。”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