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72岁老太养母>事件进展

孙法菊和老母将免费住老年公寓一年

  今天下午,孙法菊女儿郁仁霞在幸福家园老年公寓正式签署了老年公寓入住协议书,两位老人办理了1年的入住手续。根据相关政策,孙法菊和董宝英的户口可以实现在济南落户,目前户口正在办理中。

孙法菊女儿与老年公寓签协议

董宝英:在老年公寓挺舒服

  大众网济南12月17日讯记者 赵新婷 杨博)今天下午,孙法菊女儿郁仁霞在幸福家园老年公寓正式签署了老年公寓入住协议书,两位老人办理了1年的入住手续。
  尽管今天天气非常寒冷,孙法菊老人还是执意回到原来的“窝棚”,收拾辛苦捡来的废品。上午10点多钟,记者再一次来到老人的“窝棚”,通往老人家的原来堆满垃圾的小道干净了很多,大部分垃圾已经被处理掉,孙法菊和女儿郁仁霞正吃着简单的早饭。郁仁霞告诉记者,等处理完堆积的这些废品,老人就会安心地在老年公寓居住了。
  卖完废品,大众网记者送孙法菊和郁仁霞回到老年公寓,见到了95岁的董宝英老人。记者看到,董老太太盖着干净的被子靠坐在床上晒着太阳,“住在这里很暖和,大家都对我很好,中午吃了鱼、白菜、菠菜,挺合口。”尽管董老太太有些耳背,但是还是很开心地对记者“絮叨”老年公寓的舒适,“住在以前的屋里,我都冻得用被子蒙着头不敢出来,现在好了,一点都不冷了。”
  下午2时许,郁仁霞代表两位老人和老年公寓签署了为期一年的老年公寓入住协议书。由于老人的户口还没有办理下来,协议书上的身份证一栏只能暂时空着。“我们这也是为了让两个老人更安心地住下来特事特办,等户口办完了,把户口复印件拿一份过来补上就行。”幸福家园老年公寓院长于弘君说。记者看到,在协议书上,要求填写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这样能更好的了解、照顾老人。”据悉,根据相关政策,孙法菊和董宝英的户口可以实现在济南落户,目前户口正在办理中。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