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奥体振翅

刘翔穿钉鞋时间只有25分钟 夸济南不错

   “飞人”刘翔抵达济南次日下午,刘翔在奥体中心热身场穿着两只颜色不一的跑鞋进行了抵达泉城后的首次训练,时间不长,强度不大,轻松,写意,“飞人”说初到济南,感觉“不错”。 而教练孙海平说,刘翔全运会的目标成绩是13秒20至13秒30之间。

  这次训练吸引了近40家媒体记者聚集在奥体中心热身场外,可体育场铁将军把门。此前热身场是对媒体开放的,但今天保安力量明显加强,就连运动员要想进出体育场,都需要工作人员临时开锁。其实记者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好在可以隔着铁丝网观看,并不像此前所传封闭训练那么紧张。

  刘翔的训练下午2时许开始,只是在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中,刘翔穿钉鞋的时间只有短短25分钟。记者注意到,刘翔穿了一双两种颜色的钉鞋,教练孙海平后来介绍,刘翔有伤的右脚穿的是相对柔软舒服的黑色旧鞋,左脚是白色新鞋。换上钉鞋,刘翔先是轻松跑了3个栏;然后用上起跑器,跨栏的速度加快;最后孙海平将栏架数增加到5个,刘翔全力跨过5个栏后结束训练。

  田径热身场的保安和志愿者此前接到通知,不允许现场向刘翔索要签名和合影,不过他们还是找到了为偶像加油的办法。训练快结束时有志愿者面对刘翔高喊:“刘翔,12秒86!”刘翔笑着做了个鬼脸,回了一句:“11秒86!”

  10月24日、25日刘翔将亮相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参加本次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决赛。由于这只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所以跑出超过罗伯斯12秒87世界纪录的成绩几无可能。不过有了9月20日的惊艳亮相,所有人都认为这块全运会金牌已经挂在了刘翔的脖子上。

  训练结束后,刘翔在记者的簇拥下上车返回运动员村,只对记者“第一次来济南感觉怎样”的提问留下了两个字:“不错!”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