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村内生活

不住单人套房 几个队友同宿舍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隋乔)从机场“成功逃离”,到训练场公开现身,十一运的风云人物仍然是飞人刘翔。临近比赛,刘翔成了济南全运会上最“神秘”的人。23日中午,大众网记者特意进入戒备森严的运动员村,得以对 “翔飞人”全运村的吃住行一探究竟。

    进村潜伏:翔飞人真的很低调 志愿者绝对不打扰

    23日中午11:00,大众网记者早早来到运动员村22号楼下等待。因为据工作人员介绍,“村民”刘翔只在进餐和训练时偶尔现身。刘翔就住在全运村百合园22号楼,除了徒步去运动员餐厅进餐外,他一直留在房间里休息,非常低调。
    “我们是住宿服务人员,每个楼栋口、每个电梯里都有人24小时值班。我们都有严格的纪律,除了向运动员问好以外,不能透露他们的行踪,也不能索要签名。”一位志愿者说。记者等候半小时,只见到刘翔教练携两名其他运动员离开房间用餐,并未见到刘翔真人,只能先去运动员餐厅一探究竟。

    行无安保:吃住往返两分钟 黑衣刘翔逍遥行

    今天上午,刘翔9点左右下楼,步行近200米,在运动员餐厅用早餐,之后就匆匆回到房间休息。前往餐厅的这段路程井然有序,喷泉隽永、环境优美。中午12点15分,刘翔一身黑色运动装,再次现身22号楼下,携几名队友和一位工作人员前往食堂用午餐。
    据记者观察,从刘翔下楼到餐厅的路途非常短,即使翔飞人慢慢走,也仅仅需要两分钟左右的时间。

    住无单间:几个队友同宿舍 “住的很好”没特权

    刘翔现身济南前,有不少小道消息盛传刘翔可能下榻喜来登,或者山东大厦。也有传言刘翔在全运村住“单间”。对于外界盛传的“村民”刘翔将享受特殊待遇,刘翔微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和队友住在一起的,没有什么特殊待遇。”他对居住环境非常满意:“住的真得非常好。”
    刘翔看上去休息得不错,精神很好、健步如飞。面对大众网记者的DV,翔飞人不时大笑、鬼脸,露出其阳光大男孩式的招牌动作。

    吃无特别:感叹就餐人真多 吃的还行开心乐

    作为南方小伙,刘翔对运动员餐厅的饭菜还算满意。他说:“就是人比较多,大家都能吃饱吧。”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最爱吃的菜,他笑着摇摇头用翔式幽默说:“没有吧。”
    运动员餐厅有不少礼仪志愿者进行引导服务,还有近百名供餐工作人员。供餐为自助餐形式,运动员只需拿着盘子选择自己爱吃的饭菜,工作人员会用餐具帮助添加到盘子里。餐台上菜品甜品果品应有尽有。对此,刘翔赞叹全运村的大师傅:“实在不容易!”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