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村内生活

住得好吃得饱 村民刘翔恣得很

▲无论训练还是住宿,刘翔基本上和队友在一起。 郭建政 摄


  一抵达济南,刘翔就在第一时间入住了运动员村,这位超级红人在村里的日子过得怎么样?用刘翔的话说,那就是——“住得很好,吃得很饱。”
   住得很好,很方便
   刘翔住在运动员村百合园22号楼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他到底住在哪个房间很少有人知道。
   有记者试图从村里的志愿者那里挖掘出点猛料,但均遭到了拒绝:“我们见到刘翔,除了能向他‘问好’之外,不能随便打听他的行踪,也不能索要签名和合影。”据志愿者介绍,即便是知道了刘翔住在哪个房间,也很难进去,“电梯以及任何一个楼梯口都有人24小时在执勤,陌生人根本就进不去。”
   据了解,刘翔并没有享受到单间待遇,而是和其他几名队友住在一起。在去餐厅吃饭的路上,刘翔证明了这个事实:“我和队友住在一起,没有什么特殊待遇。”对于村里的环境,刘翔感到非常满意:“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大家住得都非常好。”面对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的镜头,刘翔又展示了一下自己搞怪的本领,他百变的鬼脸让记者们哈哈大笑。
   据记者目测,从百合园22号楼到餐厅,距离还不到200米,刘翔慢慢步行两三分钟就可以到餐厅。
   吃得很饱,很全面
   中午12点多,身着一身黑色运动装的刘翔和其他队友一起到餐厅用餐,在去餐厅路上,当发现有记者跟踪拍摄,刘翔接连做了好几个鬼脸。
   运动员餐厅同时能容纳7000人用餐,主要是采取自助形式。长年在外比赛的刘翔对此早已经习惯。刘翔说,他对运动员餐厅的饭菜非常满意,“品种非常多,非常全面,每样吃一点儿就饱了。”当问到是否有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时,刘翔笑着说:“没有吧,因为每一样都很好吃。”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在餐厅里走来走去,刘翔感叹不已:“别看这里人很多,但大家都能吃饱。”当听说运动员自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7000人就餐时,刘翔对餐厅里的厨师们赞叹不已,“他们也为全运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真是很不容易。”
   很少被扰,很悠闲
   村里住的大部分都是运动员,平时刘翔在村里有什么行动,很少有人前来打扰,因此,刘翔在村里闲逛时,并没有专门的安保人员随身跟着。不过,一旦刘翔出了村,外面的安保人员还是会提高警惕性,毕竟刘翔不是一般的运动员。
   一旦刘翔要到运动员村外面办事或者训练,除了上海代表团会提供专车外,运动员村里也会提供一辆小巴车,至于刘翔坐什么样的车,任凭他自己选择。
   据村里的志愿者们介绍,刘翔在村里的生活很低调,除了到餐厅吃饭之外,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宿舍里玩或者做治疗。为了能让刘翔尽快恢复过来,“翔之队”专门给刘翔带来一台治疗仪,每天都要对他的伤脚进行治疗。除此之外,队医小钱也一直跟随在刘翔左右。
   虽然出门时行动不自由,但刘翔在村里的生活还是过得很幸福。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