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大赛之前

男子110米栏预赛今晚将拉开大幕

    □记者  胡建明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24日晚上7时55分,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就将拉开大幕。届时,全运赛场人气最旺的刘翔将闪亮登场。

    或许是为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刘翔今天并没有进行赛前训练,而是躲在全运村里享受生活。趁着没有训练的大好时光,刘翔还特意到运动员村里的超市转了转,他的出现令超市里面的人甚是兴奋,大家纷纷掏出手机为刘翔拍照。

    转了不一会儿,刘翔就匆匆返回了全运村百合园22号楼。回宿舍的路上,刘翔一不小心被记者们“逮”住。谈及这次全运会比赛,刘翔直言自己没有任何压力,“真的没有什么压力。”在刘翔上楼的同时,有一位上海女运动员从房间里出来匆匆赶去训练,双方简单地打了个招呼后,刘翔突然转身用脚轻轻地踹了人家一下,然后非常调皮地做了一个鬼脸,他的这一举动引得一干人哈哈大笑。

    刘翔心态放松,师傅孙海平也很高兴,在预测刘翔这次比赛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时,孙海平说,他这次的成绩估计是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上海那次比赛应该说客观条件太好了,大顺风外加特拉梅尔在前面带着刘翔跑,所以刘翔才会跑出那么好的成绩。以国内比赛这样的竞争氛围,刘翔很难创造出这么好的成绩。”

    对于刘翔的伤病恢复情况,孙海平多少还有些担忧:“刘翔现在是可以参赛了,但是强度一大,跟腱的反应还是很大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跑出这个成绩就行了。不能因为追求这次比赛的好成绩而把自己再弄伤了,那就不划算了。”

    在24日晚上即将进行的预赛中,刘翔与解放军队的纪伟同分在第三小组。纪伟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3秒40,他曾经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获得男子110米栏第八名,成为继李彤、刘翔、史冬鹏之后,第四位闯入世界大赛110米栏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届时,他将与刘翔在这一小组中展开正面交锋。

    解放军队另外一名后起之秀尹靖被分在第一小组,他将与史冬鹏为小组头名展开激烈竞争。上海的另外一名跨栏高手谢文骏被分在第二小组,他曾经跑出过13秒45的个人最好成绩。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