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飞人成长历程

2004雅典奥运夺金

    

刘翔110米栏夺冠平世界记录

中国飞人撞线瞬间

    12秒91!男子110米栏刘翔追平世界纪录勇夺金牌
    雅典时间8月27日晚间,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产生了田径项目最受我们国人关注的一枚金牌,中国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大赛的直道上,而且最终我国选手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获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并且追平了名将科林?杰克逊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记录,更打破了阿兰?维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2秒95的奥运会记录。
  今天的比赛分道情况正是刘翔在赛前所希望的—在法国选手多库里旁边。分道具体情况是:第一道是加拿大的查尔斯?阿伦、第二道是拉脱维亚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奥里加斯、第三道是法国选手拉德加?多库里、第四道就是我国选手刘翔、第五道是牙买加的莫里斯?维格纳尔、第六道是美国的特里斯?特拉梅尔、第七道是古巴选手安尼尔?加西亚、第八道是巴西的梅特斯?伊诺森西奥。
  比赛开始前的瞬间,仿佛时间都已经停止。运动员第一次准备好起跑后,八道的伊诺森西奥表示踏板位置不舒服。比赛重新开始,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抢跑。下一次如果再有人抢跑将被罚下。
  第三次比赛终于开始,刘翔今天的起跑相当出色,在跨第一个栏之前刘翔就领先了第二名加西亚1个身位。而在本届奥运会100米栏项目上突然冒起的法国新秀也是刘翔的最强劲对手多库里却起跑过慢在第一个栏前只排在第四、五名的位置。
  此后,刘翔在栏间的优势发挥了出来,要知道刘翔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栏间表现最后的选手。刘翔越跑越快,与其它队员之前的差距也越来越大。而眼见刘翔跑在前面,身后的各国选手节奏发生了变化。加西亚、特拉梅尔、多库里选后出现在踏栏、压栏的现象。
  最终,刘翔以领先第二名3、4米的优势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而时间就是破记录的12秒91。美国选手特拉梅尔13秒18第二个冲线,古巴选手加西亚13秒20排在了第三位。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