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飞人成长历程

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

             

洛桑田径赛刘翔12秒88夺冠 破尘封13年世界纪录

 记录刘翔历史性一刻

     洛桑田径赛刘翔12秒88夺冠 破尘封13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该项目原世界纪录是由刘翔和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共同保持的12秒91。第2名美国人阿诺德12秒90的成绩也打破了旧的世界纪录,他的同胞特拉梅尔则以13秒02的成绩排在第3,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04的成绩排在第4,而世锦赛冠军杜库雷继续低迷,仅跑出13秒46。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则在第2组的比赛中以13秒4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3。   
   几天前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中,刘翔跑出了13秒19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尽管战胜了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却输给了美国双雄特拉梅尔、阿诺德和古巴新秀罗伯斯。今天的比赛这4人又全部到齐,除了老将阿兰-约翰逊,当今男子110M栏的顶尖高手全部汇集于洛桑的跑道上,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洛桑田径赛刘翔12秒88夺冠 破尘封13年世界纪录
刘翔登上世界之巅

  刘翔此次回到福地洛桑,2002年7月2日,刘翔正是在这里以13秒12打破了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去年7月6日,又在这里以13秒05的成绩夺冠。在巴黎站失利后,刘翔赛前很希望能在这里再次战胜对手,证明自己的实力。

  今天的110M栏比赛共2组。其中,名将全部集中在第1组,刘翔、特拉梅尔、阿诺德、杜库雷、罗伯斯一字排开。中国另一名选手史东鹏则在第2小组。

  比赛时的风速为顺风1.1米/秒,今天刘翔的状态非常好,发令枪一响,刘翔在并不擅长的起跑就非常不错,随后刘翔凭借自己良好的栏间技术和栏间节奏把所有对手都压在身后,冲刺时把所有对手都甩在了后面。12秒88,新的世界记录就此诞生!

  刘翔赛后说:“我根本就没想到我能打破世界纪录,我现在感觉很累,但也觉得很开心,很兴奋,瑞士是我的福地,我爱瑞士、我爱洛桑,我爱这里的观众。”

  雅典奥运会上刘翔离打破世界纪录仅一步之遥,今天终于实现了突破,刘翔再次向世界证明他是当今110M栏项目上的第1人。明天将是刘翔23岁的生日,这也将是他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希望刘翔今后再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