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飞人成长历程

2009刘翔复出首战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上,因伤退赛398天的中国飞人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非常完美地复出。他在后几个栏的强力追赶差点再次让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成为亚军,13秒15,刘翔交出了一份令现场数万名观众,以及全国的刘翔迷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就从刘翔这次复出的五个关键词,来解读他这次完美的复出。

  脚伤 已经成为历史

  “如果感觉不好,我是不会这么急着回来的。”这是刘翔这两天面对众多记者关于他的伤究竟康复得如何的最准确回答。实际上,经过一年多中西医以及中外医生的科学配合治疗,刘翔右脚跟腱的伤,已经痊愈了。

  为了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复出,刘翔的教练以及医疗组也是相当重视,毕竟这是刘翔时隔一年多之后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的跑道上。今天晚上的比赛是晚上8点开始,专门为刘翔治疗的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教授,提前两个半小时就进驻赛场,为刘翔的比赛进行细致的医疗保障。

  刘翔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先自己试着往前冲了一趟,第一个栏就被他撞到了,第二个栏他也没想跨过去,不过从他的感觉看他已经对在跑道上的对手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他的脚伤已经不影响他的起跑以及加速动作了。

  复出 又见自信刘翔

  在刘翔出现在跑道上之后,看台上的两万多名球迷顿时沸腾起来,他们今天晚上基本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刘翔回归赛场,其实最主要的是自信心的回归,是比赛感觉的回归。当9名参赛选手站上起跑线,现场解说喊到他的名字时,刘翔睁圆双眼瞪着直接对准他的摄像机镜头,再次显示出一年多以前,那个一上跑道就霸气十足的飞人气质。

  刘翔的起跑并不出色,但中间几个栏之后,他右边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已经掉队,而左边穿紫色衣服的新科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已经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在前几天的采访中,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反复说,这次不要刘翔跑什么成绩,就是感觉好也要压着跑。

  但战士上了战场,岂有让他消极冲锋的道理。刘翔后程加快脚步,将“与约翰逊比谁更慢”的戏言抛在脑后,直奔前面的特拉梅尔而去。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