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鲁中晨报:刘翔症候群应该怎么治疗?

    如果要选一个在十一运赛场最容易让人尖叫和疯狂的人,这个人只能是刘翔。这个曾经辉煌过也曾经黯淡过,曾经接受追捧也曾经饱受争议的人,在这个深秋的下午,在“西柳”西畔的训练场,点了一把火。

  不是亲临现场,恐怕你会很难理解追捧刘翔的疯狂。 在刘翔训练的过程中,不断有记者扑过来。而这些记者当中,最接近刘翔的冬日娜无疑成了刘翔之外,最受追捧的人:合影、签名、采访、被采访……冬日娜有些手忙脚乱。刘翔到底能跑多快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能与这个堪称全民偶像的巨星完成“零距离”。遗憾的是,由于训练场周围有铁丝网罩着无法进入,接近刘翔显然是不可能的。无奈之下,不少市民、志愿者甚至场馆工作人员只能站在场边拍照留念。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下午,所有与刘翔有关的人或物,都变得金贵起来。孙海平、冬日娜、全运村22号楼甚至刘翔乘坐过的车,都贴上了某种类似图腾的标签,被疯狂追捧。甚至未来的某天,刘翔在济南用过的物品也会价值倍增,就像当年的皇马中国行一样,贝克汉姆等足球巨星用过的毛巾也可以成为珍贵的陈列品。这就是刘翔的魅力,而在中国体育圈,也只有刘翔才能让人如此疯狂。而就在这种疯狂的背后,隐藏着某种迫切的期待,期待刘翔找回往日的荣光,找回那种让我们热血沸腾的疯狂。

  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当我们的田径场上有10个20个刘翔的时候,多一个刘翔少一个刘翔都不会这么兴师动众了,到那个时候才是我们田径事业真一个刘翔少一个刘翔都不会这么兴师动众了,到那个时候才是我们田径事业真正兴旺发达的时候,我们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我们为更多的刘翔鼓掌,怀一颗平常心,像欣赏乒乓球比赛一样看田径比赛。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