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刘翔来全运会 张琳杜丽“解脱”了

    听说刘翔快来了。相信听到这个消息后最高兴的人,除了媒体和翔迷,恐怕就要数张琳和杜丽了。

  这几天,张琳和杜丽算是被折腾坏了。

  先说说张琳吧。在媒体争相把“中国的菲尔普斯”和“人气王”这样的高帽子戴到张琳头上的同时,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了媒体记者追逐的焦点。 尽管张琳的场外新闻不多,但类似“要不要夺六金”、“100米自由泳会不会退赛”之类的问题,依然会被媒体掰开揉碎地问个没完没了。

  张琳10月20日上午以较差的成绩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出局,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为了保存体力放弃了这个本来就没什么夺金希望的副项,他自己赛后也承认有所保留。一个身兼六项的运动员放弃一两个项目本来就没什么稀奇,但搁在张琳身上,就成了大新闻。

  好在张琳在泳池里接二连三地“捞”金牌。成绩不错,心情不错,被媒体当做焦点倒也舒坦。

  杜丽就不一样了。一块金牌没拿着不说,和新婚丈夫庞伟何时办酒席,几乎成了射击场每天必问的问题。摘金夺银的选手没多少人采访,连决赛都没进的杜丽和庞伟却成了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因为杜丽终于开口接受采访,记者们拥挤之下居然把其中一位的价值数万元的照相机摔坏了。

  10月20日,庞伟和杜丽终于结束了本次全运会的征程,围绕他们的话题也只能告一段落了。不管杜丽是否有心脏病、是否会退役,或者她和庞伟的婚宴到底什么时候摆,都已经失去了继续议论的条件。

  好在刘翔要来了。他的到来就如同一针兴奋剂,让看上去有些波澜不惊的全运会赛场变得有滋有味起来。当然,也让“人气堪比刘翔”的张琳以及“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杜丽和庞伟,有了喘口气的机会和低调的可能。

  刘翔自打在雅典奥运会上展翅飞翔后,几乎就独专了焦点二字。上届全运会,刘翔曾因不堪骚扰而屡屡“搬家”,这次全运会,虽然迟来了两天,但他肯定还是焦点中的焦点。10月20日下午原本是全运会田径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但问题过于集中,看上去更像是刘翔的专场发布会。而刘翔参赛日的田径比赛门票已全部售罄,更是不难看出“人气王”的名副其实。

  所以,随着刘翔的到来,其他明星身上的压力顿减,记者们也不用再发愁没有新闻。别看飞人很低调,既没有花边新闻,也不会兼项,但仅仅就他的脚伤,估计就能议论到全运会结束了。

  而这种炒作与被炒作,说白了还是因为有市场。好在咱们的全运焦点人物们早就对此习以为常,权当为人民娱乐服务了。不过,炒作也得靠谱儿,像陈忠和接受电视台女记者采访被说成“陈忠和携神秘美女现场观战”,就太离谱儿了。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