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今日早报:刘翔只需闪一次

    全运赛场群星无数,但堪称“巨星”者,唯有刘翔。

  在泉城夜幕的掩护下,千呼万唤的“飞人”终于随风入夜。而在此之前,关于刘翔的“传说”早已沸反盈天:名嘴韩乔生借刘翔的名号玩了次“金蝉脱壳”;苦守机场的记者听到一声“刘翔”,狂奔百米,结果只拍到一只刘翔托运的箱子;昨天有消息说刘翔在济南,今天有消息说刘翔在上海,晚上又爆出猛料,其实刘翔一直潜伏在济南训练,都快半个月了……

  刘翔的到来,造福的不是媒体也不是翔迷,而是张琳、杜丽这些已经被“骚扰”了无数次的明星。 这下他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目标终于转移了!

  本来济南奥体中心的安保力量是每场1000名警力的配备,但根据目前这架势,听说组织者打算在刘翔比赛的两天时间里,出动全运会全部警力——3000人,不知道够不够用。

  刘翔不在的日子,老记们写的不是稿子,全是寂寞,于是乎连跟刘翔采访的记者都成了新闻。

  昨日,长期跟踪报道刘翔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也来观看飞人训练。由于现场警戒森严,冬日娜与众多媒体只能在田径场铁丝网外遥望刘翔。记者们垫了一垛砖墙,大家踩在上面眺望,“娜姐”无奈请求众老记让出一个位置让她进行出镜报道,最终得偿所愿。有网站记者因为没采到刘翔,实在无米下锅,索性把娜姐的新闻做了一个头版链接……

  是的,我们早就疲乏于镇定剂是不是兴奋剂、足协到底是抽签还是抽风、山东自行车队到底是东道主还是“动刀主”的困惑。能够让我们忽略这一切的,只需巨星的一次闪耀。

  请不要鄙夷我的小农意识,毕竟我们都不是李元吉——白马银枪的“偶像派动作明星”罗成连续叫关,他就是不开城门,罗成无奈只好连续苦战,最后被乱箭射死——我们只期待巨星的出场。

  仰望夜空,接下来注定无比眩晕,哪怕只有一颗星星。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