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楚天金报:等待只为一个主角

  “刘翔来了没有”,“剩下的比赛就看刘翔了”。全运会自16日晚开幕至今仅五天,但在很多记者眼里,刘翔已经成为他们关注的唯一焦点。
    “刘翔来了没有”,“剩下的比赛就看刘翔了”……全运会自16日晚开幕至今仅有五天,但在很多记者眼里,刘翔已经成为他们关注的唯一焦点。自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刘翔的“人气指数”曾大幅下降,但随着在上海黄金赛上的完美复出,刘翔的人气迅速回升至一个新的高点。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足以显示刘翔人气之高:当主持人宣布宣誓运动员为柔道选手刘霞时,不少观众误听成了“刘翔”,顿时引起现场观众一片骚动。

  不仅是观众,刘翔的行踪也牵动着所有采访全运会记者的神经。“刘翔来了没?知道啥时来不?”这样的询问和被询问,无论是在赛场还是媒体村里,几乎每个记者每天都能遇到好几次。

  而刘翔也似乎在有意与记者们玩“躲猫猫”,行程从18日到19日,再到20日,变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吃了一次又一次“弹子”的记者们依然无怨无悔,神经依然每天为“飞人”紧绷。在昨日进行的田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所问的12个问题中,关于刘翔的就多达8个。

  本次全运会是刘翔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尽管孙海平一再表示刘翔这次全运会的任务并不是三连冠,目标只是安全而顺利地完成比赛,但上海黄金赛上以13秒15完美复出的刘翔,依然让人对他会不会再度“失控”充满期待。

  在济南夜幕的掩护下,千呼万唤的“飞人”终于还是来了,本次全运会即将迎来最高潮,一切一切的悬念也即将揭晓。让我们静静等待,等待25日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