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网友:刘翔,悬念扼杀者

    文/千禧百合

    我们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抓住青春的尾巴趁着能蹦跶的时候多蹦跶几下。——刘翔

    呵呵,刘翔还不是秋后的蚂蚱,虽然他的职业生涯差一点儿被伤病毁了,虽然有老对手史冬鹏及新星纪伟、尹靖环伺周围,但刘翔还是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为上海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田径金牌。

    你以为久别沙场还带着旧伤口的刘翔不行了吗?你以为呈上升势头的大阪世锦赛第五名史冬鹏、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尹靖能够横刀夺金吗?刘翔,悬念扼杀者,他以13秒34的成绩告诉世人他依然是国内110米栏的王者,无人能够撼动。26岁,他的青春依然灿烂。

    看着刘翔绕场慢跑向现场观众致意,不禁心生感慨,他绝对是一个内心无比强大的男人,禁得起喧嚣也奈得住寂寞。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低谷中重新跑起来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跳高铜牌得主朱建华,因难以忍受国内观众的谩骂和不理解,竟从此一蹶不振。刘翔不是朱建华,雅典奥运会,他没有像朱建华那样重压之下与金牌失之交臂,也没有像朱建华那样在失意之后未能东山再起。从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黯然伤退,留下一地的骂名,到2009年9月20日上海大奖赛惊艳复出,再到2009年10月25日第11届全运会折桂,刘翔在争议和不解中一路默默走来,在万众期待中一路默默走来,他给了我们最期待的结局——全运会三连冠。

    刘翔扼杀了悬念,但并不能扼杀中国110米栏的希望。史冬鹏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强,刘翔说“我不觉得,我觉得现在18、9岁的年轻人跟我们26、7岁的人那时候根本没法比。确实没法比啊。”中国110米栏近期可能不会再出现刘翔式的飞人,但还是有值得期待的选手的。看看决赛中给中途跑给刘翔施以很大压力的纪伟,他以13秒42的成绩夺得了全运会亚军,虽然这个成绩放到大阪世锦赛上进入不是了前八名,但却超过了他个人在柏林世锦赛上夺得第八名的成绩13秒57,他的未来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史冬鹏的13秒63,与其个人最好成绩13秒19有了不小的差距,刘翔在走下坡路,史冬鹏也一样。

    刘翔,花见花开、车见车载、人见人追,夺得金牌的你,可以好好享受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的全运盛宴了。当所有人唾弃你的时候,你从容地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你终于让千百双手在你面前重新挥舞,你终于重新拥有千百个热情的笑容,我们也终于被你深深的打动,谢谢你的坚持和宽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