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河北日报:不要神话

    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以来,似乎大家都在等一个人:刘翔。

  刘翔21日来到济南,一大堆记者蜂拥至机场,结果只看到了刘翔的行李。刘翔已经从停机坪直接坐车离开。

  记者们为了采访到刘翔,已经用尽了一切办法,换志愿者服装混进运动员村;在全运村安插“卧底”拍片;站在车顶上只为拍一个刘翔的镜头……

  因为媒体的追捧、因为全民的关注,刘翔似乎已经被推上神坛,这位实现了中国田径短跑项目突破的运

  动员,已经超越了冠军及这个运动的原有价值,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报道着,他的一言一行都成为各个媒体关注的焦点,相对于其他项目的冠军,刘翔简直就是中国体育的“神”。

    刘翔是人不是神,我们还有很多奥运冠军,还有很多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在赛场上拼搏的选手,刘翔只是一个时代、一个项目的象征,我们不能因刘翔的存在而对其他运动员有稍许的忽视,他们是各自领域的骄傲,他们是各自领域的“刘翔”。

  刘翔是人不是神,给他一些个人空间,让他更多感受到普通人的生活。让我们习惯刘翔、习惯普通的刘翔,这也是一个体育强国应有的心态。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