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城市快报:西柳上演“狂翔曲”

    在全运会开幕式后,济南奥体中心从来就没有这么热闹过,体育场外车水马龙,体育场内人流如织。所有人的目标一致而明确——飞人刘翔。

  昨晚8点,参加刘翔全运会首演的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到齐,西柳迅速进入到一种集体性的狂热情绪之中。(济南奥体中心总体布局成“东荷西柳”,6万人体育场在西边,呈“柳叶”造型;体育馆、网球中心、游泳中心在东边,呈“荷花”造型。)

  别说是观众,就算是记者想近距离看见刘翔,都是一件难事。原来的混合采访区需要有组委会临时发的特殊采访证才能进入,大部分记者都在记者看台区严阵以待。即便进入了混采区,距离刘翔还至少有130米的距离,所以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远眺刘翔。刘翔就这样被隔离着,刘翔来了,所有的规矩都变了,组委会甚至在运动员通道里安排了一个16人组成的防爆队以保证刘翔的安全。

  110米栏预赛开始!所有的目光聚集在红色的赛道上。而刘翔的比赛被改在了第三组,所以观众们只能耐心地看着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垫场赛”。眼球被吸引过来了,所以趁着主角没有登场,第一组和第二组的选手们开始“抢戏”,不知是紧张还是战术安排,前两组都出现了抢跑的情况,不

  过史冬鹏、谢文骏等名将都悉数过关。

  刘翔终于出场,尖叫声、呐喊声、掌声汇成一片,凝聚起巨大的分贝在体育场上空回荡,类似于“刘翔你最棒”“刘翔好样的”这样的标语横幅比比皆是。西柳被一种空前的炽热所包围,甚至让人感觉窒息。“1715号,个人第三次全运会,刘翔!”当现场的播音员喊出刘翔两个字后,现场又一次把狂热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也许是见惯了大场面,刘翔食指在嘴唇上停了片刻,示意观众保持安静。

  脚踩一黑一白的跑鞋,刘翔弯身准备起跑。枪声响起,刘翔起动,在跨过了两个栏后,刘翔和5道的天津选手纪伟甩开了所有人并驾齐驱。在跨过了最后一个栏后,刘翔率先减速,纪伟随即也放慢了脚步,最终刘翔以13秒75的成绩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赛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是预赛嘛,还是去跑自己的就好,不会去想太多别的,明天跑个好一些的成绩。”而预赛成绩第一的天津选手纪伟半开玩笑地向刘翔发起了挑战:“希望决赛时他不要让着我!”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