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搜狐:V字轨迹难以复制 刘翔时代去了又回

    刘翔曾经给我们创造过很多奇迹,现在继续书写着神奇。在陷入低谷之后,刘翔又艰难地“爬”了上来。他的轨迹呈现出不可思议的“V”,那是所有运动员都喜闻乐见的胜利(Victory)。如今,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刘翔的时代又回来了。

  从2001年的广东,到2009年的济南,刘翔这8年的轨迹太“诡异”。从全运会初出茅庐,到雅典夺得奥运金牌,再到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再到北京奥运会退赛,再到在家乡上海复出,再到济南收获三冠王……这有些太不可思议,这是一条难以复制的神秘轨迹。刘翔说过,“我只想做一个有故事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刘翔应该对自己感到很满意。因为他一直在沿着这条神秘的“V”路线,演绎着自己的人生。

  今晚,当我们看到全运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一票难求、奥体中心观众席上山呼海啸、媒体为领证排长龙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刘翔还是那个人气天王。虽然说,现在的刘翔距离他曾经的巅峰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刘翔表示他有信心。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展示在我们面前的刘翔再度拾起了自信。

  而在去年年底前往美国的时候,刘翔的脸上更多的是郁闷、困惑和迷茫。但是信念支撑着刘翔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路,这段路虽然走得艰难,但是在复出之后的掌声和褒奖让刘翔知道这一年的等待已经开始收获果实。

  刘翔很明白自己的处境,他也不掩饰内心的喜悦,他说自己在经历了低谷之后,终于开始往上“爬”了。一个“爬”字,足以说明刘翔这一年的日子过得很艰难。今天的记者们之所以对刘翔如此亢奋,我想不仅仅是因为那一块金牌,还因为刘翔身上的品质,那是体育精神的最好体现。“人可以被打败,不可以被打倒。”刘翔做到了。

  下一步,距离巅峰还有多远?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去的一个奥运周期里,刘翔将重返王位。刘翔时代又回来了,翔迷们都准备好了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