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众评刘翔

姜楠:刘翔成名地完成救赎

    每一个巨星都拥有自己成名的舞台,如果你问刘翔

  江山代有才人出,刘翔在2001年全运会上以13秒36击败陈雁浩一统国内110米栏河山,而陈雁浩知道自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几天后,宣布退役。识时务者为俊杰,陈雁浩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而2001年全运会就这样成为刘翔梦开始的地方,从这里他一步一个脚印,东亚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直至在2004年奥运会登上了人生一个风光无限的高峰,回首前尘往事,按照金牌的分量,2001年全运会无法与2004年奥运会相提并论,但没有2001年全运会的完美出发,何来2004年奥运会以及后来的春风得意马蹄疾呢?

  2005年全运会,刘翔以13秒10成功卫冕,而四年后的今天他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实现110米栏三连冠的飞人。从2001年到2009年,刘翔的运动生涯中充满了浓浓的全运情结,当年他从这里一战成名,而如今他从这里再次起飞,2009年全运如果说对于中国飞人是一次救赎,那2001年全运就是中国飞人幸福时光的开始。(姜楠)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