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王者归来

13秒34!刘翔王者归来成就"三连冠"

  20:00 ,飞人刘翔再度引爆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他以13秒34毫无悬念地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全运历史上该项目首个“三连冠”。

点击查看下一张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比赛后庆祝胜利。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夺冠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110米栏决赛中。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起跑线上。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夺冠后面露喜色。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比赛中。

刘翔在比赛中。

    王者归来 刘翔夺冠,成就全运史上男子110米栏首个“三连冠”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李冉)20:00 ,飞人刘翔再度引爆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他以13秒34毫无悬念地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全运历史上该项目首个“三连冠”。“西柳”沸腾了,再度起飞的刘翔脱掉跑鞋、光着膀子绕场一周,与观众分享他的胜利。
    今晚的“西柳”几乎座无虚席,近5万名观众前来观看“飞人”展翼。19:45,志愿者开始摆栏,观众们便激动起来;19:53,在众人的翘首期待中,刘翔闪亮出场,开始热身,顿时,全场观众喊声一片:刘翔、刘翔……看台上,闪光闪做一片,好似星空。媒体席上,记者们已经开始做出镜的准备,有的已经连线总部发回刘翔出场的报道,所有的高倍镜头瞄准了西侧110米栏起跑处。
    20:00,“各就位,预备……”随着发令员的号令,所有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现场顿时一片寂静,人们禁不住为默默为刘翔祈祷。“砰”,随着发令枪响,刘翔健步如飞,跨栏在他身下嗖嗖而过,全场沸腾了,所有的观众禁不住站起来,呐喊声、尖叫声响成一片。短短13秒34,人们还意犹未尽,“飞人”已经轻松撞线,毫无悬念地夺冠。在他身后,纪伟、史冬鹏相继冲线,分获亚军、季军。
    这是刘翔连续3次夺得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也是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首个“三连冠”。在已经举行过的10届全运会110栏比赛中,曾经有三名运动员夺得过两次冠军:北京的崔麟,系二运会、三运会的两连冠;刘翔在上海队的师兄陈雁浩曾是七运会、八运会的两连冠。2001年,年仅18岁的刘翔以13秒36获得九运会110米栏金牌,四年后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刘翔再次夺冠。在昨晚的预赛中,刘翔以13秒75轻松晋级。教练孙海平昨晚就对大众网记者说,今晚刘翔能否夺冠,主要取决于他的脚伤,给爱徒在全运会的预期成绩在13秒30左右,果然,他跑出了13秒34。

 

相关报道:

刘翔:我已看淡成败 能否进13秒要看冬训

孙海平:为了安全有保留 尽情发挥去心病

西柳爆棚,“翔飞人”引来近五万观众

刘翔在候场,《刘翔之歌》已传唱

五高手汇聚110米栏决赛 全运会变奥运

决赛道次出炉 刘翔遭史冬鹏和纪伟夹击

决赛翔之队提限速命令 不能超13"15

刘翔决赛将“媒体之战”推向最高潮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