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王者归来

刘翔称已看淡成败 能否进13秒要看冬训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刘国栋 司君波)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很庆幸能够从伤病的低谷中爬上来,并说如今他已看淡成败。

    为了在新闻发布会上抢占有利位置,不少记者提前两小时进入发布厅,刘翔的面前摆放着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数十个话筒。在刘翔进入发布厅前,田径比赛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破天荒地向记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关闭手机或静音状态;第二,前排记者不要起立;第三,提问先报媒体单位。刘翔在一片欢呼声中走进发布厅,他首先点评了自己的比赛,一上来就说他只是个参与者,今天现场观众热情,大家辛苦,第三次参加全运会,能很稳很圆满完成很开心,比赛发挥还不错。亚军纪伟说,今天比赛正常发挥,表现很不错,赛场气氛挺好,圆满完成任务。史东鹏对比赛的点评只有一句话,但很诙谐,他说今天的成绩很一般,名次还不错,“说得过去”。

    随后记者的问题大都问向了刘翔。刘翔表示从北京退赛到今天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自己的感触比较多,从巅峰到低谷,慢慢爬坡很不容易,很多人受伤后很可能会一蹶不振,但自己很庆幸能够从低谷爬上来,他认为,8年前自己赢得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时还很年轻,而现在自己已经是个成人,心态成熟很多,认识到竞技体育很残酷,大家不要把成败看的太重,能够把精彩的一刻留得多一点就好。

    对于自己的下一步成绩期望,刘翔表示自己现在跑进13秒1几应该没问题,明年尽量稳定在13秒零几,但能否跑到13秒以内、恢复到最好水平还要看冬训的效果。

 

相关报道:

孙海平:为了安全有保留 尽情发挥去心病

1334!刘翔王者归来成就"三连冠"

西柳爆棚,“翔飞人”引来近五万观众

刘翔在候场,《刘翔之歌》已传唱

五高手汇聚110米栏决赛 全运会变奥运

决赛道次出炉 刘翔遭史冬鹏和纪伟夹击

决赛翔之队提限速命令不能超13"15

刘翔决赛将“媒体之战”推向最高潮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