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王者归来

孙海平:为了安全有保留 尽情发挥去心病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冯炜程 赵尔印 刘国栋 司君波)刘翔“西柳再飞翔”,完美的亮相,夺冠后欣喜若狂的绕场致意,都表明一个王者归来,一个快快乐乐大男孩归来。他的师傅是如何看待25日晚弟子的表现的呢?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了刘翔此次济南之行的备战情况。那就是着眼未来,以比赛恢复成绩与信心。为了安全,可以对成绩的最求有所保留;为了未来,可以尽情发挥以彻底去掉伤病阴霾。
    对于刘翔取得的13秒34的成绩,孙海平认为是在意料之中的,“是按照我们布置的安排去跑的”。毕竟刘翔的脚还没有百分之百康复,对训练和比赛还稍微有一点影响。赛前孙海平一再对刘翔说,安全第一,在这个前提下尽量去发挥。孙海平也认为,弟子这一次取得冠军相当不容易,一是他的脚受伤以后的第二次比赛。第一次是在9月20号,9月20号那一次上去就跑了一枪,而这次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下来是要跑两枪的。在这种情况下,孙海平当时心里也没底。二是中国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水平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比赛中解放军队的纪伟就跟刘翔贴得很紧,最后的成绩也只差0.08秒!
    赛场上不少多年跑田径口的记者会发现,刘翔在确定领先后心理上有些放松,他们认为这说明刘翔还是有所保留的。

 

    相关报道:

    刘翔:我已看淡成败 能否进13秒要看冬训

    1334!刘翔王者归来成就"三连冠"

    西柳爆棚,“翔飞人”引来近五万观众

    刘翔在候场,《刘翔之歌》已传唱

    五高手汇聚110米栏决赛 全运会变奥运

    决赛道次出炉 刘翔遭史冬鹏和纪伟夹击

    决赛翔之队提限速命令 不能超13"15

    刘翔决赛将“媒体之战”推向最高潮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