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王者归来

历经挫折,刘翔“长大”了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刘国栋 司君波)刘翔真的长大了。从巅峰跌到低谷,从低谷慢慢爬坡,再次以冠军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刘翔真的成熟了很多、也乖巧了很多,他可以帮助纪伟试话筒、可以和小孩子一起调侃、可以应付很多带刺的或是暖心的问题,总之刘翔从伤病中走出的刘翔真的变了。

  为赛前“隐身”委婉道歉

  一进入新闻发布会大厅,刘翔就很客气地向等了他很久的记者们点头示意,开头一句“我只是这次比赛的一个参与者”,立时把自己的身份放得很低,接下来在回答记者提问的过程中,刘翔还特意说了一句“很抱歉为了准备比赛,在赛前没有和大家好好交流”,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刘翔从一到济南就和媒体“躲猫猫”,赛前训练也对媒体封闭,不少记者对此颇有微辞,看来,刘翔是以这样一句话来向大家委婉地表达了歉意。

  发布会上再耍宝

  刘翔今天再次展示了他风趣的一面,发布会开始阶段,纪伟点评自己比赛时话筒音量太小,后排记者喊话说听不清,并有人怀疑纪伟的话筒有问题,见此情况,首先坐不住的人竟然是刘翔,就见他俯身趴倒纪伟的话筒前,大口地对着话筒吹起,音响里立时传出了很大的“呼呼”声,不仅纪伟笑得合不拢嘴,记者们也被逗乐了。
  当有记者问起他在济南是否感受到了济南人民的喜爱时,刘翔做了一个标志性的瞪眼动作后突然冒出一句“我在全国各地都挺受欢迎”,现场再次发出爆笑声。
  而当一名只有十岁左右的小记者称刘翔为“小帅”,并让飞人给小朋友说几句话时,刘翔显然对“小帅”这个称呼颇感满意,他咧着嘴回答说“小朋友除了读书还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另外让爸爸妈妈多做点好吃的”。

  感谢志愿者

  在回答记者有关对全运会志愿者印象时,刘翔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先是开玩笑说志愿者们对他都很客气,“估计上面交代了很多”,但大家还是发自内心的,见了他都会跟他问好。刘翔说,这些天他看到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不仅要打扫卫生,还要为他站岗放哨,确实很不容易,也很辛苦,因此对于志愿者们签名的请求,他都会尽量予以满足。

  “长大”的刘翔看淡成败

今晚的发布会上刘翔说的最多的就是“没有压力”、“看淡成败”,而且每当提起这一年的艰辛,刘翔都带着感情,颇为认真,刘翔说,从北京退赛到今天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自己的感触很多,从巅峰到低谷,慢慢爬坡很不容易,很庆幸自己爬了起来,再次爬起来自己的心态成熟了很多,现在参加比赛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大,自己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经过伤病刘翔也认识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所以不会把成败看的太重,能够把精彩的一刻留得多一点就好。甚至对于自己被大家疯狂的关注,刘翔也轻描淡写地说,这就是成名的代价,自己会面对现实开心的过,“退役之后没有这么多人来理我,没有这么多人拍我了。”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