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西柳试翼

孙海平称脚伤是刘翔最大障碍

  孙海平观看完爱徒的比赛后,表示尽管刘翔只拿了小组第二,但只要能够进决赛就已经完成了预赛任务,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翔的脚伤依然会是他夺冠的最大障碍。

孙海平也遭记者围堵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李冉 赵尔印) 10月24日晚,刘翔尚未出场,他的师父孙海平已然出现在教练员看台,立即引起了周围媒体记者和观众的一阵骚乱。孙海平观看完爱徒的比赛后,表示尽管刘翔只拿了小组第二,但只要能够进决赛就已经完成了预赛任务,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翔的脚伤依然会是他夺冠的最大障碍。

  24日晚7时许,男子110米栏预赛尚未开始,孙海平便与3名陪同人员一起悄悄坐到了奥体中心体育场教练员看台专区,然而,眼尖的记者们还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他。还没有暖热看台座椅,东侧观众席就有人在喊孙海平,孙师傅便离开座椅靠近喊他姓名的上海某媒体记者。这一举动引来周围无数“长枪短炮”的拍摄,观众们也都从座位上站起来朝着孙海平的方向挤。孙海平始料不及,稍微坐会儿后便撤回了原来的位置。

  在刘翔上场后,孙海平盯住赛场一言不发,当刘翔在预赛中保留实力稍微落后解放军纪伟以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后,孙海平便拎起包和陪同人员打算离开。此时,被早已埋伏在出口大众网记者将他堵个正着。

  面对大众网记者的提问,孙海平说他对刘翔在预赛中的成绩表示满意,刘翔只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去争取好成绩。他说,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的水平目前已经很高,像与他同组的纪伟,以及史冬鹏、尹靖等,都是取得过很好成绩的,明天的决赛还是会非常激烈。

  同时,孙海平坦言,尽管刘翔的最好成绩比刚才提到的运动员都要高,但由于刘翔的脚伤目前依然在康复中,所以“我们首先要确保他的安全,在不增加新问题的情况下,再去争取一个好成绩。”孙海平说,“目前,刘翔的竞技水平已经调理到比较好的一个状态,关键还要等明天决赛看他的脚的感觉,如果有问题的话,成绩能够达到多少,我不好说,赛还是要比的。”

  最后,当记者问纪伟等能否威胁到刘翔夺冠时,孙海平表示,刘翔最大的障碍还是他自己的脚伤。“如果刘翔的脚没有问题,我们还是要争取好成绩。”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