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刘翔全运报道>西柳试翼

记者五小时等候换来采访刘翔一分钟

  采访刘翔一分钟的时间需要多久?五个小时!
  24日的全运会田径场,由于有了刘翔的出战,各路记者从下午就开始艰苦而漫长的等待,大家先是在媒体工作间排了将3个多小时的队, 以换取一张获准进入混合采访区的证件,到了晚上又在混合采访区人挤人挤了两个小时,以获取相对较近的采访位置,而当刘翔终于走来时,他给予苦等5小时的记者的采访时间是——1分钟。
  考虑到有刘翔的比赛媒体记者势必扎堆,全运会田径组委会临时决定 混合采访区必须持临时证件进入,并通知记者下午6点开始按照排队 次序发证。
  为了确保获得临时证件,从下午2点多钟开始就有记者陆续赶到媒体 工作间排队,排队方式首先是记者搬一把椅子把自己的记者证放在椅 子上,以证明“此处有人”,到了5点多钟由于工作间里的记者越来 越多,大家开始坐到椅子上等待发证,到5点半左右,排队记者人数 已经超过百人,由于椅子不够用,大约百人开外的排队者连椅子也找 不到,只能站着。
  终于熬到下午6点,组委会工作人员提着一个装满临时证件的小盒子 开始发证,发证期间各路记者仍提心吊胆,一怕前面插队,二怕证件 太少,大声叫喊时有发生。
  经过近4个小时的等待后,一张浅蓝色的临时证件终于挂到了脖子上 ,而晚上的比赛也已经开始,不少记者只能不吃晚饭赶到赛场去占位置。
  根据赛程,刘翔将在8点半左右结束比赛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但到那 时候再去混合采访区占位置恐怕连刘翔的背影也拍不到了,于是很多 记者不到7点就到混合采访区挤位置。
  田径比赛的混合采访区不可谓不小,扎堆在里面的记者不可谓不多, 于是人挤人的场面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有的记者被挤到角落里,只 能一只脚着地,有的记者被夹在中间一动都不能动,就这样大家又挨 了两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刘翔的到来。
  本想坚持了这么久一定要多问刘飞人几个问题,怎奈刘翔一脸笑意地 只说了一分钟的客套话,留下一句“明天再说吧”就离开了。
  众记者在抱怨声中结束了这一天中最主要的工作,虽然采访效果不甚 满意,好歹这也算采到刘翔了,可以回去交差了。
  抱怨声中,有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其实早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但大家还是一边喊着没意思,一边一个不少地来排队。
  唉!

  (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