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中秋节专题>中秋美食

杂粮皮环保月饼受消费者追捧

    中秋将至,乌鲁木齐市场上出现了用杂粮做皮、包装简易卫生的健康环保月饼,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据乌鲁木齐市九胜酒店的张小姐介绍,杂粮月饼一改往年以精面粉为原料的传统,利用荞麦面、玉米面、豆面等粗粮做皮,改进传统月饼口感甜、黏、腻的不足。

    张小姐说:“月饼一推出,就有很多顾客来咨询,现在一天能卖出几百盒。很多顾客就是冲着杂粮月饼利于健康有益环保来的。”

    顾客李女士是位护士,她说:“往年的月饼吃腻了,想换换口味,这个杂粮月饼好,纤维多、营养均衡,而且包装简单、口感也不错,送人或者自己吃都很好。”

    据不少消费者反映,以往包装豪华、价格虚高的月饼将中秋节的意义形式化了,还带来浪费污染的后果,没有体现出月饼作为传统美食应有的特色。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