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中秋节专题>中秋美食

各款"卡哇伊"月饼尝尝鲜

 “我的月饼”玩创意

    最个性:我的月饼

    现身地:陶陶居

    如果你是个贪新鲜的潮人,那建议你可以试一下今年陶陶居的限量版月饼:“我的月饼”。圆圆一个直径15厘米的月饼上,用行草写着“我的月饼”4个大字,是用巧克力粉代替墨汁写的,尽管放心吃下肚。不过因为这款月饼制作复杂,所以需要提前预订。

    花心人必试锦绣月

    最好吃:锦绣迷你月

    现身地:广东国际大酒店

    如果你希望月饼能给你惊喜,那么你就要试试广东国际大酒店的锦绣迷你月啦。一盒8只迷你月有4种口味:肉松、花粉、芝麻、豆沙。花心食家可以慢慢试。记者最爱的还是芝麻月,芝麻味清香不甜腻。

    透心凉必选冰皮

    最清凉:冰皮月饼

    现身地:香港大班

    吃月饼,大多数人都爱里面的咸蛋黄,不过也有人嫌它脂肪高,因此香港大班冰皮月饼今年特意把咸蛋黄换成养颜燕窝。这次大班新推出的四款冰皮月饼礼盒﹐包括大班冰皮尊贵官燕月饼、升级版的大班冰皮玲珑四色伴官燕月饼 (内含冰皮官燕绿豆蓉、芝麻绿豆蓉、红豆绿茶绿豆蓉以及软心咖啡巧克力五种不同口味),全部都是低脂肪低卡路低胆固醇,而且一直保持在零下18度的低温下,叫人吃得放心。

 潮人最爱凯蒂猫

各款"卡哇伊"月饼尝尝鲜

    最搞怪:hellokitty月饼

    现身地:面包新语

    几乎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潮人都喜欢这只绑蝴蝶结的“姿整”小猫,一向走年轻路线的面包新语当然也吃准潮流趁势推出hellokitty月饼,大大只红白两色主调的盒子抢眼到令N多潮人一看就尖叫:“好‘卡哇伊’。”这月饼一盒有5只迷你月,圆溜溜的饼皮上印着hellokitty和它的朋友们的样子。它有5种味道:金橘柠檬、紫苏乌梅、茄红蜜李、芝士海苔、野采山楂,酸酸甜甜的,饼皮含油量不多,最适合怕肥一族。

    测试羊奶月

    最另类:羊奶川贝月

    现身地:食养坊

    最后还有记者的压轴月饼——羊奶川贝月。话说记者乍一看到羊奶川贝月时也疑惑了很久:这羊奶和莲蓉的组合真是怎么想怎么怪。结果一放进嘴里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羊膻味,反而吃得出莲蓉清新的微甜,羊奶的味道也是淡淡的。为测试这款古怪月饼是否人人受落,记者还拉上了几位同事一起来了个大测试。

    大测试:

余琴:“我觉得它不错,有羊奶味但又不会膻,入口清淡较香,有点粘口。”

    小黄:“较清淡的口感,不像一般广式月饼般腻口,比较细致润口,羊奶味不浓但吃得出来。”

    邓仲谋:“或者因为我是男的吧,我觉得挺甜的,多吃有点腻口,羊奶味好淡哦。”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