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中秋节专题>新闻

“四大主题”风靡双节

国庆与中秋,今年这两个靠得最近、时间最长、最让人期待的大假就要到了!难得休息一下的你,打算怎么过?

  国庆与中秋,今年这两个靠得最近、时间最长、最让人期待的大假就要到了!难得休息一下的你,打算怎么过?

  绿色主题

    “不要老样式,不爱旧手法,今年有新意,双节新过法。”这是很多旅行社、休闲度假基地提出的口号。其实他们主打的主题无非还是绿色、生态、自然等等。而所谓崭新的吃喝玩乐之旅,是包括了吃绿色食品、喝绿色佳饮、玩绿色线路、享绿色幸福!但随着世界环境的不断恶化与污染,人们对天然、绿色的渴望实在是有增无减,因此,“绿色”依然是双节第一大主题!

  团圆主题

    虽然这个主题并不新鲜,但是中国人过节,即使不是中秋节,首先想到的也必然是“团圆”二字。何况国庆连着中秋,平时在外忙忙碌碌的人,必然要趁着节假日回家看看父母,拜见长辈,走访亲友。所谓“家和万事兴”,团圆是每个节日里必不可少的主题。

    居家主题

    宅男宅女是一个近年出现的次文化族群,特别是2008年,这个词汇火爆异常。“宅男”最初的定义即从御宅族的连用法而来。御宅族的定义为单指热衷于次文化的人,但现在被误用为热衷动画、漫画或电脑游戏(软宅男)及电脑硬件、电脑进阶技巧(硬宅男)的人。“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御宅族,女性则称“宅女”。通俗来讲,宅男宅女就是除了工作原因外出以外,其他时间大都呆在家里消遣(上网、看电视),不爱外出的人。在双节来临之际,很多资深“宅男宅女”依然强调,要继续呆在家里,将“宅”进行到底。而很多平时上班忙碌的人,也纷纷表示,“双节”不去旅游区挨挤凑热闹了,就呆在家里好好休息,做做家务,来个彻底的大扫除。

  健康主题

    2009年,中国的很多节日主题都与健康有关,比如世界无烟日,主题是让肺自由呼吸;还有世界50亿人口日、世界男性健康日、国际老人节、世界心脏日等等,都提出了同健康有关的主题。因此,健康成为被大众越来越重视的主题。双节来临之前,很多健身馆、武术馆、网球馆、高尔夫球场等健身场所,都被提前预定,且人满为患,成为继旅游景点、超市之后的第三大人群密集地。(记者 杨宁舒)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