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中秋节专题>新闻

大阅兵+中秋节=三波出行高峰

  我省高速交警预计10月1日当天上午不会出现以往的特大出行高峰

  本报讯(记者李东阳实习生衡媛)由于有了很重要的国庆阅兵式和中秋节,今年国庆大假出行注定会高潮不断——据我省高速交警预计,8天假期中将会出现三次出行高峰。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线路。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亮分析,在以往的国庆节出行高峰只有两波。放假时的出城高峰和收假时的返城高峰。今年国庆大假期间,高速公路上将会出现三波交通高峰:第一波出城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30日下午,这一波高峰以学生为主,以及一些提前出行的“心急”市民。由于10月1日有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不少成都市民都会留在家中观看该盛典。因此10月1日当天上午出行的市民将以长途自驾游为主,不会出现往年那样“全民出城”式的特大高峰。

  第二波高峰会出现在10月2日下午,因为10月3日是中秋节,不少市民或走亲访友,或家人团聚,但这一波高峰不会太大。第三波高峰是大假结束后的返程高峰。郭亮提醒说,每年大假的返城高峰都会让很多自驾车的市民头痛,建议市民应尽量避开返城的高峰时段。

  在大假期间,高速交警将全警上路,实行高密度巡逻。对轻微的交通违法,民警将以警告、教育为主,一般不作处罚。但对于重大交通违法行为,比如遮挡号牌、超速超载超员等,则将给予严厉处罚。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