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中秋节专题>新闻

万名中外游客中秋夜峨眉山赏月

    新华网成都9月26日电(记者苑坚)中秋夜,上万名中外游客登上四川峨眉山金顶,一起观赏“月上金顶”,度过峨眉山首次举办的中秋赏月盛会。

    据峨眉山景区市场营销部部长何群介绍,25日下午6点,峨眉山金顶的游客人数达到高峰,估计逾1万人。

    晚上8时许,一轮明月在人们的期盼中跃上金顶,游客在惊呼中互相祝福并分食月饼。在月亮的见证下,许多情侣还在金顶48米高的普贤十面菩萨铜像下许下爱的诺言。

    在赏月的游客中,包括24日专门从新加坡赶来的400多名游客。何群说,新加坡曾兄弟等旅行社组织的‘峨眉山金顶赏月之旅’有200多名游客,是海外旅行社首次推出峨眉山赏月主题活动。他们在峨眉山金顶举行了“赏明月、品雪芽、点佛灯、缘今生”赏月主题活动。

    新加坡中欧旅行社、中美旅行社也各组织了200多名游客前往峨眉山赏月。中欧旅行社还推出8个峨眉山赏月的系列团队,游客分别从桂林、张家界、深圳、九寨沟等地游览后,于25日会聚峨眉山,在报国寺景区共同参加峨眉歌舞中秋赏月活动。

    “峨眉山月”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唱响的品牌,中秋节前后可赏水中月、林中月、云中月、天庭月等,每年都会有不少游客在此时登上金顶赏月。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