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乒乓球比赛2009>球迷心声

“打球和做事一样,要聪明,要稳”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记者 刘宝才 实习记者 贾琼 赵新婷)今天上午,由大众网、银座家居主办,保利花园和圣象地板联合特别赞助的“银座家居”杯迎全运乒乓球争霸赛迎来了第一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35支队伍,分8个组进行团体的单循环赛,决出16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淘汰赛。赛场内的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赛场外的观众也是兴致勃勃,呐喊助威的声音不绝于耳,交流学习的身影处处可见。

 

  “打球和做事一样,要聪明,要稳”

    美籍华人美国棉花公司的市场推广部总监郑文涛专程赶到观看比赛,谈到对乒乓球的喜爱,他滔滔不绝,他说自己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通过大众乒乓联盟的QQ群与山东球友交流和沟通,听说有这次赛事,他特地过来观摩学习。他说:“乒乓球是华人的骄傲,通过乒乓球运动,美国更加认识和了解中国,我国乒乓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也提升了国外华人的地位。”谈到自己对乒乓球运动的情有独钟,他说,乒乓球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机械运动,需要智慧和体力并重,打球和做事一样,都需要智慧和稳重。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郑文涛也不忘关注比赛的进程,与热情的大众网友一起给正在场上奋战的队友加油,“山东真是卧虎藏龙,很多业余的队伍都具有专业的水准,打法不讲套路,但非常实用。”郑文涛一面观战,一面赞叹不绝。提到将要举办的全运会,郑文涛说,全运会是奥运会的延续又是升华,自己也一直在关注,希望到时候能够和公司同事、家人一起前来观看。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