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平安背后

安检员:观众不耐烦让我们很无奈

  在“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前多日,济南市警方便通过各种途径通告,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不要携带包裹入场,但演出当日,绝大部分人还是带着各种各样的包来到现场。

    在奥体中心3号安检门,一名曾经在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参与过安检工作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济南很少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重大活动,明显感觉到观众不适应严格安检。济南应多举办一些重大的演出或比赛项目,不光能够提升济南的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也能够提升观众参与的配合程度。”

    很多观众入场前带有违禁物品

    在安检大棚处,记者发现地上扔了不少有色饮料、口香糖及各种食品,这些都是观众携带因安检规定无法带进内场时,自行扔掉的。
    在“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前多日,济南市警方便通过各种途径通告,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不要携带包裹入场,但演出当日,绝大部分人还是带着各种各样的包来到现场。根据安保方案,携带的包裹要通过X光机安检,这样一来,原本设置的X光机便远远不够用,前面的队伍排出去几十米远,而正常安检门前却是随来随过。
    “这主要是观看大型演出和体育赛事的经验不足造成的,”安检工作人员小厉告诉记者,“如果济南能够多举办大型演出和赛事,相信这些都会有很大改观。”

   “安检,可以理解为只为你一个人负责”

    大型文艺演出和体育赛事,总会吸引人数众多的观众前来观看,人来的越多,安保措施也越是严格,安检环节也会随之严格。“但我们在这次实战中却明显地感受到,很多观众在接受安检时,表现得不耐烦。”小厉非常无奈地说,“我只能面带微笑地告诉他,安检是为了到场的每一个人的安全,对于每个身在其中的人来说,安检可以理解为就是对你一个人负责。”
    小厉认为,程序是预先制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平安,只要身处其中就应该有主人公意识,就要按照程序来。(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