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平安背后

志愿者:匆忙上岗差强人意

当晚执行任务的志愿者是头天刚接到通知,匆匆忙忙接受培训后便上岗的。

    “姑娘,我想回市区,应该到哪里乘坐哪条线路的公交车啊?”
    “我不是济南人,我对济南不是很熟悉,我还真不知道。”
    演出还没有散场,几名观众因事已经早早退场,在走出体育场朝公交换乘点赶的路上,因不确定需要乘坐那条公交专线,向一名手举提示牌的志愿者询问时,却得到了如同上面对话的回答。
    而记者接触到的一些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本次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奥运会期间,向国外有人提供帮助时,一开始都是用英语讲话,但其中却又不少非英语国家,与这些外国友人交流就存在很大困难,于是,奥运会志愿者便在结束了当日的工作后,跑到新华书店买来俄语、西班牙语等常用语速成书籍,填鸭式充电。在后来的志愿者工作中,受益匪浅。
    观众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以为引导我们换乘公交的志愿者应该对最起码的公交专线有所了解的,没想到他们也无法给我提供帮助。”
    随后,记者了解到,当晚执行任务的志愿者是头天刚接到通知,匆匆忙忙接受培训后便上岗的。“希望他们尽快对自己承担的任务熟悉,能够更多地给观众提供帮助。”几名观众这样对记者说。(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